• 索 引 号:102/2023-2038479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3-02-23 09:39:31.0
  • 公开日期:2023-02-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利剑护蕾”常态推进!梅仙镇对网吧、酒店、宾馆、KTV等重点场所进行大清查

来源:梅仙镇 2023-02-23 09:39
| | | |

“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利剑护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梅仙镇平安办、禁毒办、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派出所在全辖区内全面清查网吧、酒店、宾馆、KTV等重点场所。

此次行动中,检查人员重点针对酒店、宾馆是否严格落实“一人一证”实名登记制、强制报告制度以及未成年入住“五必须”制度、是否违规违法接待未成年人、是否存在雇佣童工等问题进行了突击检查,详细询问了酒店接待未成年人的入住流程、了解了从业人员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及强制报告义务的知晓度。通过走现场、阅台账、访人事,发现仍有部分宾馆存在登记台账记录不完整、未按规定张贴相关标识等现象。通过查看KTV登记系统、网吧上机记录等方式,重点对辖区内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是否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是否张贴禁毒宣传警示标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向酒店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并定期跟踪。

同时,执法人员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在检查过程中,向网吧、酒店、宾馆、KTV等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宣传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禁毒相关知识,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社会防护的治理大局。

下一步,梅仙镇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联合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对未成年人禁止进入场所、容易发生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场所的专项检查活动,加强对宾馆、酒吧、KTV等重点行业场所的综合治理,推动“利剑护蕾”专项整治工作在我镇常态化展开,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