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2-1993785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2-10-08 08:56:33.0
  • 公开日期:2022-10-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伍市镇:“多会合一”抓重点,看我们怎么部署?

来源:伍市镇 2022-10-08 08:56
| | | |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7日起,平江县伍市镇就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陆续部署会议,打响了集中走访的第一枪。

我镇强化沟通协作,高度结合工作,把集中走访和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新"集中走访+信访维稳""集中走访+安全生产""集中走访+疫情防控""集中走访+森林防火"等走访形式,制定走访任务清单,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分解。并根据生命安全和应急程度将当前重点工作划分成三个会议,采取主要负责人主持、分管战线领导讲业务的形式,高效向全体镇村干部传达重点工作,所有会议不谈成绩,直接安排部署工作,控制讲话时间,直击重点。环境卫生、交通安全、医保农保、森林防火、综治民调、自建房排查、国土管理、党建工作、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等10余项重点工作统筹部署,简明扼要。

镇党委书记吴敏思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大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成钢召开政法交通工作部署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成钢召开森林防火推进会

镇级会议部署完毕,全体联村负责干部迅速带领第一书记和包村干部下沉一线,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响应召开党员、组长及村民代表大会,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二次部署,通过细致的业务辅导,确保各党员、组长代表吸收理解,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民情大走访活动优质高效走深走实。

● 武岗村

镇党委书记吴敏思:"国庆安全不放假,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 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督促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镇党委书记吴敏思在武岗村召开"百镇千村万户"集中走访活动部署会

茅草坪村

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成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四亮创建’主题活动,把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贯穿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强化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人,落实看护责任,上门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及宣传标语、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确保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情信息归口报告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国庆假期值班干部必须上路下村进行森林防火、野外用火、秸秆焚烧等防患巡查,筑牢森林防火‘墙’,全力保障伍市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成钢在茅草坪村召开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武莲村

党委副书记邓鑫:"要深入开展‘五个到户’深化‘三联一创’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全面摸排、积极调处信访矛盾;压实值班接访责任,健全完善节日期间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群众反映诉求及矛盾纠纷能第一时间解决。"

镇党委副书记邓鑫在武莲村召开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

颜家村

人大主席黄秋成:"国庆假期是一个关键时期,要严格遵守市防指《关于进一步强化国庆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指令》,继续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十个强化’。加大返乡人员的摸排力度,落实落细党员网格化管理,任务责任到人,动员党员干部和网格员进村入户,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示范引领作用。"

镇人大主席黄秋成在颜家村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纪委书记佘东在四知村部署重点工作

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王环球在中家桥村部署重点工作

党委委员王红在七星村部署重点工作

党委委员何艳在大义村部署重点工作

党委委员熊聃在普庆村部署重点工作

副镇长黄寒江在白杨村部署重点工作

人大副主席吴杰在普义村部署重点工作

一周内,伍市镇35个村(社区)通过多会合一均完成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下一步,伍市镇将强化暗访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过关思想,严格实行责任清单制,推动集中走访进位次、提水平,营造全镇上下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各项任务工作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