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3-2026919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3-01-09 09:38:33.0
  • 公开日期:2023-01-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凝心聚力再出发——伍市镇召开2022年度镇村干部考核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伍市镇 2023-01-09 09:38
| | | |

为全面总结2022年度工作,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增强机关凝聚力和向心力,1月6日上午,伍市镇召开2022年度镇村干部年度考核述职评议大会。全体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吴敏思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成钢主持。

会上,5名中层干部、10名村(社区)书记、2名部门负责人以及5名机关干部先后上台述职。大家围绕一年来的工作举实例、列数据,系统地阐述了2022年度自身政治思想状况、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大家还通过剖析不足表达决心,提出下步工作打算谋划未来。吴成钢对本次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不足,并提出了相关建议。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全体镇村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伍市镇党委书记  吴敏思

▲伍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吴成钢

01、中层干部述职

     

姚呈  农业农村办主任          唐强根   社会建设和应急办主任

   

余能源   人居环境办主任         赵昌盛   城建项目办主任

陈静    党建办主任

02、部门述职

    

王燕雄    三医院院长          许九龙   伍市司法所所长

03、支部书记述职

   

江亮求    颜家村支部书记         王燎原   七星村支部书记

   

陈和多 石龙村支部书记      姚秋贵  白杨村支部书记

    

郑昆  茶鑫村支部书记   李光辉   武莲村支部书记

   

吴中金  大义村支部书记  缪先进   栗山村支部书记

   

胡芳华  岱青村支部书记   尹谈曙  长明村支部书记

04、机关干部述职

   

欧阳帆              易周               喻育文

   

王滔                  常进      

会上,吴敏思充分肯定了本次述职取得的效果。他表示,这既是一场意义深刻的点评会,更是一次全镇上下相互学习借鉴的过程,对于全年工作,提出了四点感受:

一是队伍很团结。全体镇村干部围绕建好伍市这个目标,上下一心,齐心协力,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讲执行、讲落实,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二是思路很清晰。一年以来,全体镇村干部忙而不乱,工作重点明确,轻重缓急有条不紊;集中力量,很多难事得到了突破。

三是大家很辛苦。很多同志从早到晚、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云上的小店》节目拍摄、环境整治、城建拆迁、重点工程、应急处置、办公室强化管理、教育基金、示范创建、扶贫迎检等十余项重要任务中,凝聚了镇村干部大量精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派出所、三医院、国土所、司法所、国土执法大队、交警中队等部门在围绕重点工程、中心工作任务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四是工作很充实。强力扫除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处置了历时20余年的张某某信访及40余年前的西京山信访积案,解决了山润拆迁、园区、平益高速、G536征拆等重要问题;大力补齐工作短板,医保收缴、环境卫生、民调禁毒等工作由原来的倒数进入到先进行列;合力守住底线工作,我镇全年平安稳定,在森林火灾、利剑护蕾、溺水身亡等关键指标实现了“三无”;全力推动发展大局,平益高速通车、G536顺利推进,一系列城建项目进展迅速;奋力打造工作亮点,乡村振兴走在全县前列,打造出的模式、亮点得到认可,全县党委书记现场会即将在伍市召开。

吴敏思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三个最关键因素:一是离不开一支好的队伍。镇村部门队伍,风清气正、政治性、执行力、规矩意识强,奉献精神突出,是伍市10.2万人民的核心;二是离不开一套好的思路。坚持“当前干什么,将来留下什么”“既要看眼前,又要谋长远”的工作思路,当前抓好“争先进、还债务、抓关键、推发展、保稳定”五个方面,未来留下“一只好队伍、一幅好蓝图、一个好环境、一个好家底”。三是离不开一个好氛围。通过一系列办法凝聚人心,以教育基金会成立为契机,前往广东、东莞、长沙、岳阳、平江县城,与乡友联络、汇报工作,通过道德模范评选、乡友会、走访信访户、扫黑除恶行动、八一年终慰问、老干会、家属会把在外乡友、伍市企业家、镇村干部、党员组长、复退军人、社会贤达、老同志、干部家属等力量都凝聚到建设大美伍市中来,为伍市建设讲好话、做好事、不添乱、助好力。

吴敏思指出,当前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队伍参与工作力度不均匀、干部能力不平衡;二是债务化解难;三是很多民生实事没有取得突破;四是村级发展不平衡;五是对部门的管理支持等方面不到位。

吴敏思要求,2023年全镇上下要凝心聚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抓好队伍建设;二是持续推动项目建设;三是持续抓好平安建设;四是持续倡导乡风建设。

吴敏思叮嘱,春节即将临近,希望大家做到“四要”过春节:一是要健康过春节;二是要安全过春节;三是要有序过春节;四是要温暖过春节。

会上,还对我镇2023年度居民医保缴纳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医保缴纳完成情况良好的茶鑫村、秀水村、茅草坪村、颜家村、湖胜村、四知村、青冲村、石坑村、居委会、七星村、盘新村、长明村、武莲村、童家塅村、武岗村、三和村等16个村(社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