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355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5-0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5-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省农业厅专家组对木金万亩油菜高产示范基地进行验收

来源:木金乡 2015-05-06 00:00
| | | |

省农业厅专家组对木金万亩油菜高产示范基地进行验收

 

5月5日上午,省农业厅专家验收组莅临木金对万亩油菜高产示范基地进行考察验收,县农业局副局长余艺涛、粮油站站长张弓陪同。验收组专家们直抵木金保全片油菜种植区,沿路查看油菜长势,边看边询问农民种植油菜积极性、经济收益等情况。乡人大副主席王继向验收组专家汇报了近年来木金油菜种植规模、扩种增收措施及取得的成效。专家们表示,油菜种植以劳动成本低、经济效益高的特点越来越为老百姓所接受,积极性也越来越高,木金的油菜种植面积大、长势好、机械化程度高、效益也好,很有特色。

据悉,木金乡近年来在坚决完成粮食生产任务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以油菜种植为主的冬季农业,全乡2万亩农田,种植油菜达14000亩,其中示范片油菜种植面积10200亩,成功创建了万亩油菜高产示范片,给全乡带来经济收益达将近1500万元,推动农民人均增收600元以上。保全示范片已成为木金一张亮丽的名片,每年三月的木金春暖花开,景色迷人,实现了观光与效益的双赢。油菜种植的快速发展,既巩固了全乡农业基础,又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木金乡党政办

2015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