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17-1188565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17-02-02 17:33:52.0
  • 公开日期:2017-02-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南江镇退休党支部关于2017年工作规划

来源:南江镇 2017-02-02 17:33
| | | |

南江镇退休党支部关于2017年

工 作 规 划

 

镇退休党支部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过去的一年中认真组织政治学习,出外参观考察,走访老同志,以及开展钓鱼、象棋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使老同志深感镇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爱护,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和结合本镇的实际,现将二0一七年工作规划如下:

二0一七年镇老干部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为指针,认真做好党支部的各方面工作。

一、加强政治学习,做合格共产党员

离退休干部是党员队伍中重要组成部分,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党支部把党的政治思想放在首位,以学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退休党员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退休干部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党纪,争做合格党员,

二、发扬老同志的优势,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老同志要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深入开展讲党风、转作风、树新风活动,组织党员传承和发扬“忧乐”精神,开展“忧乐”情怀献余热系列活动,组织退休干部进行调查、了解,为领导提供信息,关爱下一代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

三、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四件工作

1、大力宣传,积极做好在全镇禁放鞭炮的工作,要求首先自己带头,亲友带头,身体力行。

2、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环境整治,讲文明劝导工作,不定期组织身体好的退休同志走访街道,进行督查。

3、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支部议订在上半年对几所重点中学调查了解极少数特殊贫困的学生,在支部中,号召部分老同志献爱心,帮助极端贫困的学生数名。

4、配合党政的中心工作,举办3-4期学习宣传专栏。

四、结合实际,主要开展下列活动

1、继续在全镇退休干部(职工)和已故退休干部遗孀中开展走访活动,通过走访退休老同志及遗属,掌握信息、掌握情况,对其病重者代表党委政府进行慰问。八十岁生日祝寿,以及老干部亡故进行吊唁等,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家(此项活动需安排经费12000元)。

2、根据2012年全镇老年工作会议纪要,关于“两年一次外出考察活动”的规定(2015年已组织到桂林活动,2016年未组织活动,2017年应组织活动),按人平安排500元给予经费计算,初步预算为36000元(此项经费经请示上级后按实际人数预定经费计算)。

3、三、四月间,在退休干部中开展一次书法和象棋比赛活动(此项活动需经费2000元)。

4、组织全镇老同志参加镇上组织的一次健康知识讲座。

5、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6周年,七一节召开全体党员会(需经费2000元)。

6、年终困难补助壹万元包干,由退休支部负责发放。

以上资金,共计62000元(含年底退休干部困难补助10000元),其资金三月份安排12000元,九月份安排40000元,余下经费10000元年底到位。

恳请党委政府批示。

 

南江镇退休党支部

2017年元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