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0-1661104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0-02-24 19:03:29.0
  • 公开日期:2020-0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疫”线力量】昌江村邹美玲:一家3人志愿值守 千里之外仍心系家乡

来源:南江镇 2020-02-24 19:03
| | | |

邹美玲(右一)值守现场。

邹美玲的哥哥邹能斌值守现场。

“请问您家有武汉、湖北回来的人吗?”“请问您返乡的时间是什么时候”……1月25日,大年初一,天气寒冷,南江镇昌江村邹美玲家没有迎来拜年的街坊邻居,冷清中只迎来了挨家挨户摸牌情况的镇、村干部。这是邹美玲一家第一次感受到来自“新冠肺炎”的忐忑不安,也又一次感受到一线干部的恪尽职守与心酸不易。

“昌江村南虹公路口设置关卡,村干部人手有限,希望有志愿者们帮忙!”1月30日下午,在昌江村村务便民群里,村民委员会主任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我们家3个人可以来值班,白天、晚上的都有,需要时请随时通知我。”和家人商量后,邹美玲立即私聊村民委员会主任报名,疫情期间为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一线的党员干部分忧,是全家人的共识。担心选不上,邹美玲还特意又加发了一条微信:“我哥和我是党员,积极响应,侄子正年轻,可以值晚班。”,由于诚意十足,邹美玲与哥哥邹能斌、侄子邹统归顺利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

报名后,邹美玲也没有干等着值班,她发现,大家报名的积极性很高,人数也一直在增加,但是如果不科学安排,恐怕志愿者的安全、饮食会给防疫工作增加负担。“那就合理分配,制作一张排班表吧!”邹美玲自告奋勇,利用有电脑、会操作的优势很快就把排班表制作好了。“别看就是这么一张小小的排班表,作用很大,分成了三班制,明确了各志愿者的值班时间,避免了混乱。”昌江村支部书记曹日华表示。

每一班志愿者都在两名村干部的带领下,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白天黑夜,都按时按质到点服务,值班中耐心劝阻、认真检查、相互理解,做到了排查有序、消毒有序、防控有序、服务有序、宣传有序,截至目前,昌江村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未出现一例疑似病例。

2月10日,在公司的召回下,邹美玲不得已返回重庆,在重庆,她自愿自动隔离,每天量体温,登记入表,坚持做好自身的防护,为防疫出力。虽然人已在千里之外,但家乡的防疫工作她一直关注。

在朋友圈看到家乡物资告急的消息后,他又主动联系,通过多种方式获得物资购进渠道,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尽全力为家乡防疫工作排忧解难。

“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有义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协助做好防疫工作,也非常荣幸能参与到这些工作中去。如有需要,随时准备着!”邹美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