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0-1661105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0-02-24 19:04:18.0
  • 公开日期:2020-0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疫”线力量】南江镇蔡柏村:一群人一条心 一场战“疫”暖了一个村

来源:南江镇 2020-02-24 19:04
| | | |

蔡柏村村主任邹梅松给开务工证明的村民送上口罩。

“这是村里给你们发的口罩,请收好!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安全,不要去人多的地方……”2月18日上午,阳光正好,在南江镇蔡柏村委会,村主任邹梅松一边给开务工证明的村民递上口罩,一边不停地叮嘱他们注意安全, “谢谢谢谢,疫情防控仗还没打赢,辛苦你们多费心了!”接过口罩的村民连连表示感谢,也不忘道上一声辛苦。一言一语一行之间尽显干群情深。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面对疫情,蔡柏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人民群众出工出力、捐资捐物,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间,筑牢干部群众鱼水情,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最强“抵抗力”。

蔡柏村自行设计的志愿者服务证书。

在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宣传发动下,新返乡人员纷纷主动到村(居)委会登记。

一声志愿 一群人 连成一条心

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打响!面对疫情,镇办村干部、蔡柏村党员干部、乡村医师冲锋在前,从入户摸排登记到三包一管理,从关卡一线值勤到聚集群众劝导,风里来雨里去,不分昼夜,不图回报……这些,蔡柏村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柏树罗沐文,安排一下”“一切听党安排”“我随叫随到”……在党员干部实际行动的感染下,村里年轻人也“坐不住了”,纷纷加入疫情防控中来,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他们或是手持小喇叭宣传的“劝导员”,或是采购生活必需品的“配送员”,或是走进卡点的“值勤员”,成为抗疫现场的最稳固防线。截至目前,蔡柏村疫情防控志愿已达140余人,平均年龄36岁。

“童该君全城参与设卡宣传值守;邹烘日负责生活物资采购;唐快兴一天最多加30多罐气……都很卖命,从来没有怨言。”对于这些志愿者,邹梅松如数家珍,每一个人流汗的场面,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这些志愿者就像是星星之火,分布在全村各组,与党员干部一道,严防死守病毒入侵,同时向全村3000村民传递共同抗疫的自觉与共识,形成消灭疫情的燎原之势。

蔡柏村自行设计的捐赠证书。

蔡柏村上门为每一位村民发口罩。

一次捐款 一个口罩 温暖一个村

高中生罗谦用自己的零花钱捐款100元;家庙和葛坪组风里雨里耍花灯赚的1700元捐出;贫困户罗蓝初捐款100元被拒收……面对物资紧缺难题,一笔又一笔充满“故事”的捐款和物资汇入,为蔡柏村抗疫工作解除了后顾之忧。

“捐款的使用全程公开透明,我们购买了消毒液,定期到每一户家中进行消毒,把工作做细;我们还买了3000多个口罩,发给每一个住在村里的村民,把工作做出人情味儿。”在消毒液、口罩都是“稀缺品”的今天,邹梅松多方联络购进,及时为村民送去。“虽然口罩是用募捐的钱购买的,但我们都感觉舒服,”村民们纷纷表示,村里的这种行为“巨暖心”“巨贴心”,一定无条件支持政府各项工作。

“我们蔡柏村的志愿者人数全镇最多,达140人,我们募捐金额也是全镇最多,一共4万多元,这就是我们蔡柏村的凝聚力所在。”蔡柏村办村干部李虎表示。

“危难时刻一家亲,抗战疫情显真情。凡事最怕认真,也最怕齐心,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赢!”邹梅松说。

据了解,在全体干部群众的努力下,蔡柏村共排查摸底涉鄂人员38户52人,严格落实防疫监控机制,三包一监控到位,无一漏报、漏管对象,蔡柏村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一例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