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0-1661106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0-02-24 19:05:32.0
  • 公开日期:2020-0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疫”线力量】南江镇万家村:书记主任轻伤不下火线 始终坚守防控第一线

来源:南江镇 2020-02-24 19:05
| | | |

万家村村支部书记龙靠中(右一)在体温监测点执勤现场。

“你这个病情千万不能过于劳累,压力不能太大,要多休养……”1月21日,腊月27,先后因做肠镜手术、突发脑梗,南江镇万家村村支部书记龙靠中在医院连续住院治疗20余天后才终于康复出院,临出院时,医师一再叮嘱他注意休息。

1月24日,鼠年春节,武汉肺炎爆发,南江镇万家村村支两委、党员组长、志愿者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迅速行动,打响病毒阻击战。

“我是村支部书记,我肯定要上,身体不行,我就慢慢来。”在疫情面前,龙靠中没有多想,毅然与全村的党员干部、防疫医师、志愿者站到了同一战线,带领村支一班人始终奋斗在防控第一线。

1月26日至2月4日的卡点值守,龙靠中一天都不曾落下;在夜晚10时接到上级排查隔离消息后,龙靠中连夜排查到凌晨;在涉鄂人员信息数据排查整理中,龙靠中始终亲力亲为……即便身体尚未康复,龙靠中工作却不打一分折扣,从无怨言。

万家村主任罗忙松。

“老龙身体还没康复都坚守在一线,我这点伤不值一提,戴着帽子,就没人注意了。”1月26日,万家村主任罗忙松在设关卡工作中意外头部受伤,鲜血直流,造成眼睛、脸部局部感染,轻伤不下火线,连续几天,罗忙松上午到医院住院治疗,下午又继续戴着帽子坚守抗“疫”一线,工作一丝不苟。

在万家村带病上阵的“领头羊”的感染下,全体村支委会干部、防疫医师积极进组入户,开展涉鄂人员排查、健康监测,发动全村人民共同做好新冠病毒防疫工作;党员先锋、志愿者主动请战参战,自愿值守,积极劝导;爱心人士倡导各界人士物资募捐,全村积极响应,至今共收到募捐资金3万余元。在全体干部群众的努力下,万家村至今未出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未出现一例疑似病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是有这些舍己为人、无怨无悔战斗在一线人员的辛勤付出,全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才得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才得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