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2-1974970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2-07-23 15:30:41.0
  • 公开日期:2022-07-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咬定目标 奋力赶超 南江镇召开半年工作讲评会

来源:南江镇 2022-07-23 15:30
| | | |


7月22日,南江镇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讲评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镇上下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围绕“一二三三”工作思路,深化“五风”行动,集中力量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南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体机关干部,村(居)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林石柏出席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杨晓东作工作讲评,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张彪坚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毅作纪律作风讲评。

01 “抽签+点名” 随机述职有看点

“现在滚动大屏幕…停!”随着一次次抽奖结果的出炉,紧张的气氛充斥全场。

此次述职对象选定以系统滚动抽签为主,以现场点名为辅,随机抽取6名支部书记、5名中层干部、4名普通干部和3名部门负责人上台作半年工作述职。述职中,大家分别围绕镇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晒成绩、谈体会、查问题、定措施,真刀真枪来一场履职尽责的“亮相”与“赶考”。

“每个人都可能被抽中上台,我们不得不做好十足准备。”与过去“内定式”述职方式不同,这种“抽奖式”述职既活跃了会议气氛,又给予干部展示机会,受到广泛好评。

▲述职干部代表图片

02 “点评+讲评”  工作总结有成效

“从述职报告质量来看,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写作水平。”“从禁毒工作述职来看,底数很清工作很实。”……会议设置现场点评环节,相关负责干部分别就纪律作风、述职表现、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总结点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明方向、促整改、抓落实。

▲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   杨晓东

杨晓东在讲评半年工作时指出,过去半年,南江镇党建引领立得牢,重点任务推进快,底线工作守得稳,综合治理有成效,值得肯定;接下来,要激情大干八九十,全力奋战一百天,创业精神进一步提振,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速,底线工作进一步守牢,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各项工作进一步争优,确保为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03 “分析+要求”  后期工作有方向

▲镇党委书记林石柏

会议最后,林石柏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展示,也是一次总结;是一次认可,也是一次反思,是一次交流,也是一次提升,镇、村、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鼓足干劲、争分夺秒、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

就如何做好后阶段工作,林石柏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发展。当前时逢变局,要时艰共赴,时不我待;要快马加鞭地攻坚克难。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踏石留痕的担当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要一往无前地创先争优。要咬定目标、奋力赶超、打造亮点;要坚如磐石地筑牢底线。团队如铁,责任在肩;问题如雪,时空换季;功夫如劫,长于实践,要以责任意识、问题导向、下手功夫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