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18-1389511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18-07-26 23:01:07.0
  • 公开日期:2018-07-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人大代表履职忙:忙充电、忙评议、忙视察

来源:长寿镇 2018-07-26 23:01
| | | |

7月26日,我镇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共110人,会议邀请到了县人大联工委主任喻子英等领导出席。

在开班仪式上,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余鑫从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准确把握培训的具体要求,努力保证学习的实效性;灵活运用学习的丰富成果,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三个方面做了讲话。

会上,镇党委书记尹佑祥强调,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学习的先行者;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做优秀的群众代言人;明确责任,做推动长寿发展的实践者三个方面对两级人大代表提出了要求。

会上,县人大联工委副主任陈妙春以“人大代表如何行使职权”为题给代表们上了精彩的一课。陈主任从代表履职享有的保障、代表履职需要承担的义务、人大代表如何履职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陈主任的讲课内容充实、贴合实际,对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下午,召开人大代表评议部门工作会,县、镇人大代表和人大主席团成员对国土所、供电所、派出所、二医院4个部门进行工作评议。

会上,与会代表们听取了4个部门对2018 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依次进行了评议,代表们对部门工作进行测评打分。各部门负责人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当场作出了回复,并表示后段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

最后,余主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成效。他表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提高监督水平。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做群众满意的公仆。

会后,组织县代表和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开展工作视察,首先来到我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一期工程现场,代表们详细询问了工程的总体情况,详细察看了工程的质量,并就一些问题提出了质疑,业主单位的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现场作了解释。

视察组一行来到黄金洞矿业有限公司,先后察看了污水处理车间,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流程与排放问题。在公司会议室,观看了公司宣传片,黄金洞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旭峰就公司概况、环保投入等问题向代表们做了详细介绍。

余主席充分肯定了黄金洞矿业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就业方面贡献突出。他强调,代表们要利用自身优势为黄金洞矿业的发展鼓与呼,要大力宣传黄金洞矿业取得 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他建议黄金洞矿业继续突出环保治理,争取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