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18-1417820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18-09-10 10:17:17.0
  • 公开日期:2018-09-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尊师重教,我们一直在践行

来源:长寿镇 2018-09-10 10:17
| | | |

9月9日,我镇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将军希望学校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了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炼煌出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友谊等7名负责干部,学区,退休教师代表以及全镇教师共计5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方仁良主持,镇党委委员余振兴宣读了表彰通报,对取得突出成绩的镇中心学校等3所先进单位和赖鹏等7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会上,赖鹏、余亮星、方威先三位老师分别代表“优秀校长”、“优秀教师”、“教学能手”作典型发言。

会上,杨仁安副镇长详细分析过去一年我镇教育工作的现状,在肯定教育工作的同时指出办学条件、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发展不平衡的差距。并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结合自身职业特色,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为长寿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吴友谊镇长指出,教师是崇高的职业,镇党委、政府坚持把教育作为民心工程来抓,坚持营造最优的教育环境,坚持全民支持教育的优良传统,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后几年我镇的教育规划情况。最后,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要求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做到师德为先、本领为重、学生为本、奉献为要。

会上,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炼煌对我镇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能够认真自省、学高为师、热爱教育事业,为打造更辉煌的长寿教育而努力。

本次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充分肯定我镇过去一年教育工作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不足。在当前形势下,教育事业发展要响应党的号召,顺应时代潮流,着眼当下,关注未来,也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统筹推进,将长寿教育打造成一块响亮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