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19-1505155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19-04-28 17:25:32.0
  • 公开日期:2019-04-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党员集中充电,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长寿镇 2019-04-28 17:25
| | | |

4月23日,长寿镇召开2019年党员春训班,全镇73个党支部及驻村工作队共58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刘建新教授、县委组织部党建办干部李朝君、县文明办副主任李悦来和县综治办副主任王伟周授课。

此次党员春训班为期2天,以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在开班仪式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春训班上,刘建新以《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建功立业》为题,讲述了什么是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乡村如何振兴、乡村振兴关键在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指导,为全镇党员干部指明了我镇乡村振兴的方向。

李朝君以《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推动全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为题,讲述了《条例》的重大意义、《条例》的核心内容要点、落实《条例》关键重点三方面内容,向全镇党员干部诠释了《条例》,为我镇支部“五化”创建工作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李悦来在《深化文明节俭工作,倡树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为题的讲话中,从学懂弄通做实、对标落实、苦干巧干等方面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并进行业务辅导。本次培训还进行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签名活动,各党员积极踊跃参与活动,表明了我镇党员干部将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到底的决心。

王伟周以《如何做好综治工作》为题,从综治工作考核得分的四项内容上作出了具体说明,并对民调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了民主化、公开化、规范化、经常化四个要求。

镇党委书记张新年以《如何当好新形势下的合格党员》为题,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增强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党员,切切实实察民情、解民意、排民忧。

培训班上,张新年提出,脱贫攻坚国检在即,镇村干部要一如既往做到三个“抓实”,一是抓实结对帮扶,二是抓实漏评错退风险排查,三是抓实扶贫信访处置。张新年还根据现况,强调部署了人居环境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对标对表,迎接4月份县督查组的明查暗访;二是应拆尽拆,在四拆除的后期工作中攻坚克难;三是建立长效收费机制,并从群众、村环保员,镇中转站三个环节把关,做到垃圾分类减量。最后部署了综治民调工作,希望镇村干部反思往次民调不足之处,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大整治、大排查、大巡逻、大宣传、大创建、大走访六大行动,正确引导群众,客观看待民调,严格自身纪律,做遵纪守法的示范者。

镇长吴友谊提出,“磨刀不误砍柴工”,各村在一周内要层层召会,学习传达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建新和镇党委书记张新年的讲话精神;各支部书记在五月底之前带头讲一节党课。在座党员更要将本次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开展的实际成效上。

此次培训,使长寿镇全体党员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切实发挥踏实苦干的工作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干在一线、干成实效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人居环境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