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656999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2-10 11:37:43.0
  • 公开日期:2020-0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硬核”战疫再加劲 ,环境整治不松气!

来源:长寿镇 2020-02-10 11:37
| | | |

在当前复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下,大街小巷是否整洁?公共区域是否安全?居家环境是否卫生?废弃口罩如何处理?这些都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关切的问题。为此,长寿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硬核”战疫再加劲,环境整治不松气,压实党员干部责任、广泛动员群团组织,进一步织牢织密了战疫的卫生安全网。

战疫一——春节不打烊,战疫守一线

一边是万家灯火团圆,一边是迎风受寒工作,当春节假期与肺炎疫情交集的特殊时期,长寿镇广大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对生活垃圾保持“一日一清洁、一日一清运、一日巡查”的工作高标准,全力维持整洁的公共环境,最大程度降低由环境卫生带来的病毒感染潜在风险。

 

战疫二——街道保卫生,“84”消毒勤

环境整治办每天组织大型洒水车利用84消毒液对集镇街道进行消毒作业。

 

战疫三——重点有防控,采购可放心

环卫工人每天对农贸市场、超市、隔断点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作业,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对进入公共场所的群众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

 

战疫四——小小“村村通”,激发大能量

在小小“村村通”广播打通了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的同时,各村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下,广大群众自觉搞好房前屋后的居家卫生。

 

战疫五——废物有收集,处理更专业

全镇共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76个,在专人收集后先统一送至城管中心打包消毒,最后送至二人民医疗废弃物暂存间进行专业转运处理,有效避免二次污染。

 

战疫六——辛勤有问暖,战斗有保障

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对一线环卫工人进行慰问感谢,并为其配好口罩、手套、消毒水等防疫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