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675258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4-13 09:29:46.0
  • 公开日期:2020-04-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管区工作动态】邵阳管区全面抓实工作

来源:长寿镇 2020-04-13 09:29
| | | |

脱贫攻坚:根据《长寿镇脱贫攻坚“三回头”排查工作方案》要求,邵阳管区召开会议迅速将工作进行落实,各组排查人员学习业务后积极上户,认真开展排查工作。核查成员吴敏说:“每一户贫困户和边缘户我们都对照问卷仔细核实,发现问题及时整理上报,并向贫困户详细解释相关政策,在解决短板的同时确保贫困户的满意度,让脱贫质量经得起检验。”

环境卫生:为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营造整洁舒适的乡村环境,邵阳管区作出部署,抓好环卫费收缴和环境整治工作。花园村由理事会成员分片包干收取,将责任压实到人;朗坑村发挥村干部和党员组长的先锋作用,带头缴费并积极上户宣传。通过各项措施,管区各村缴费进度进展迅速,计划月底完成全面收缴。同时,管区发动村民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对分干道路、屋前房后的杂草和垃圾进行清除,管区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观。

春耕复垦:民以食为天,粮稳天下安,为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粮食生产和农产品供应充足,邵阳管区积极抓好春耕备耕、抛荒耕地复垦、早稻生产扩面工作。通过开展宣传和动员工作,极大的提高了老百姓对粮食生产工作的积极性。花园村支部书记方奎平表示,除了油菜种植以外的稻田基本都已完成翻耕,将进行早稻生产,荒田也全面进行开发,水稻种植面积大大提高,全村今年不会荒一分田,粮食生产将有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