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697364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5-08 10:26:13.0
  • 公开日期:2020-05-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李平带队到长寿镇进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挂牌督战督查

来源:长寿镇 2020-05-08 10:26
| | | |

5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带队到长寿镇进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挂牌督战督查,长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友谊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上午,督查组一行来到长寿镇轿顶山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现场查看了安置区整体建设情况。李平到安置区后来到搬迁户俞福宋户家中,详细询问了户主的家庭情况,了解搬迁户入住以来的生产生活状况。“家中老屋已经拆掉了,现在全部种上了菜,平时在镇上打打零工,空闲的时候就回老家种种菜。安置区里环境挺好的,邻里间也都好打交道,我们在这里生活安逸。”俞福宋高兴地告诉督查组。

当到徐正才家中时,老徐外出跑沙车去了,妻子正准备出门去驾校学车。妻子说:“搬到安置区后,政府没有忘记我们,不仅建了这么好的房子给我们,为安置区里添置了各种文化活动设施,还向我们推荐工作岗位,帮忙我们就业,相比之前在山里的生活,感觉现在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

入户过后,督查组查看了安置区幼儿园建设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情况,之后到镇政府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李平对长寿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看到搬迁户脸上洋溢的满意和喜悦可以看出长寿镇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下了真功夫,用了大力气。”同时也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巩固安置点工作成效,完善安置区相关配套设施,加大贫困户后续帮扶力度,真正做到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