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757205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10-26 15:27:42.0
  • 公开日期:2020-10-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举办重阳节老干部健康讲座

来源:长寿镇 2020-10-26 15:27
| | |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在我国传统的节日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23日,长寿镇组织百余名退休老同志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参加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黄振宇担任过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县卫健局局长,是中南大学兼职教授、主任医师、公共卫生硕士、 医学博士、县人民医院名誉院长。一直从事卫生工作,多次担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专家组组长。

黄振宇教授从日常疾病预防、老年人生活保健、科学进行体检、心态与健康的关系等方面为切入点,为参会老同志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保健课,使大家受益匪浅。

长寿镇离退休支部书记张武略在会上向大家汇报了创建市级示范支部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建点言”、“找点乐”、“树榜样”三个方面对老同志们的晚年生活提出建议。

镇党委书记张新年进行了总结讲话,以长寿镇“四多”(即典型讲话多、矛盾纠纷化解多、项目建设多、干部获得感多)为重点向大家汇报了近期长寿镇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并向老同志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活动,锻炼好身体,提高晚年生活质量;二是希望大家心系长寿,关心长寿,对我们的今后工作多提合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镇的蓬勃发展发挥余热;三是希望在座的老党员要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继续做好党建工作,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展示全市示范性老年支部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