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72153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5-09 16:40:41.0
  • 公开日期:2023-05-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多措并举共创文明城

来源:长寿镇 2023-05-09 16:40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倡导广大群众自觉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今年来,长寿镇以“周五创建日”“党员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城区文明创建竞赛活动”三大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

  长寿镇城区文明创建竞赛活动。4月21日,长寿镇召开城区文明创建竞赛活动部署会,在全镇掀起文明创建热潮。此次活动包括“文明单位”“文明所(站)”“文明窗口”“文明路段”“文明店铺”“文明小区”“文明家庭”“文明标兵”“文明金点子”九大竞赛内容,旨在充分调动广大镇村干部争先创优的积极性,集中创建力量,提高创建水平,着力提升城区的整洁度、美誉度、文明度,全面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打造长寿对外良好形象,为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长寿力量。

  长寿镇“党员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活动。为深入推进“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建立“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落到最小治理单位和最后责任主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创建工作新格局,3月27日,长寿镇组织镇机关、镇直各部门单位在职党员(含预备党员)到城中各村(社区)报到常态开展服务。4月10日前,所有党员均已按工作要求完成报到。据了解,此次活动要求全体在职党员干部每月至少到社区开展服务1次,每年参加服务时间累计不少于36小时。截止至今,已开展的服务内容包括防汛宣传、禁毒宣传、人居环境整治、交通安全宣传、文明劝导以及地质灾害巡查6项。

  长寿镇“周五创建日”活动。4月28日星期五,长寿镇启动“周五创建日”活动,“红马甲”出现在各个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据了解,这些“红马甲”由城区各村(社区)以及各线办部门的在职人员组成,并严格落实“八包”任务,即包清洁卫生、包广告标牌、包门店规范经营、包街道秩序、包绿化美化亮化、包文明劝导、包情况反馈、包整改落实,以期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全民参与、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质增效。

  接下来,长寿镇将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推动三大文明创建活动走深走实,使文明成为长寿镇最靓丽的乡村振兴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