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72170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5-19 16:46:36.0
  • 公开日期:2023-05-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开展“党建+乡村振兴”考察学习活动

来源:长寿镇 2023-05-19 16:46
|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学习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先进经验,觅取乡村振兴“真经”,5月12日至13日,平江县长寿镇组织全体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赴韶山、汨罗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建+乡村振兴”考察学习活动。

  考察团首先到韶山滴水洞景区,参观毛主席曾经生活办公的地方,在解说员绘声绘色的故事讲解中,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毛主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

  第二天上午,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全体学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学员们走进毛主席故居,深入学习了毛主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家国情怀,重温了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深切感受韶山精神。

  下午,全体学员先后到汨罗市桃林寺镇高丰村、亦仁村以及平江县伍市镇武岗村参观学习。在高丰村桑葚果园,学员们现场听取了该村支部书记关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详细介绍;在亦仁村,学员们实地查看了桃林寺镇(桃林片)高标准农田建设万亩示范片,仔细听取了桃林寺镇“小田改大田”的经验介绍;在武岗村,学员们观摩了万亩育秧基地、千亩桃园基地、千亩蔬菜基地、智慧大棚、百姓公园等,对武岗村的乡村振兴之路进行了全面了解。

  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全体学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在比较中认清了差距,在学习中找到了方法,在思考中领悟了精神。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将两天的考察学习见闻结合自身工作反复思考,形成自身今后工作的方法论,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长寿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