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19-1496298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19-04-03 09:59:53.0
  • 公开日期:2019-04-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多措并举,春节期间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童市镇 2019-04-03 09:59
| | | |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为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童市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开展春节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领导重视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节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春节前后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成立由党委委员带队,7名本地干部为成员的春节期间整治巡逻队,在春节期间对各村进行不定时巡逻,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二、营造氛围

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攻势,春节期间发动宣传车8余次,发放“爱卫生、保清洁、创文明”的宣传单8000余份,充分利用村务公开宣传栏、宣传墙、横幅,张贴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牌、宣传标语、图画知识等村规民约,图文并茂凸显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在镇村两级干部的感召下,村民纷纷主动加入宣传队伍,营造了浓厚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

三、责任落实

坚持属地原则,各支村委负责安排,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村干部、党员组长率先垂范,保洁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深入各组清理道路两旁及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消除卫生死角。镇整洁办对集镇生活垃圾和破旧广告牌、横幅进行整治,统一调配,将全镇范围内的垃圾进行集中处理,每天向县垃圾处理中心送二十多吨压缩垃圾,春节期间共运送垃圾三百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