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19-1496299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19-04-03 10:00:42.0
  • 公开日期:2019-04-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奏响“三动”曲,全面拆“四房”

来源:童市镇 2019-04-03 10:00
| | | |

“轰隆隆,轰隆隆......”随着挖掘机的进场,童市镇傍上村第6栋闲置房拆除开始啦。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共建、共享美丽新农村,童市镇连续发力,紧紧围绕“三个动”,集中力量对农村“四房”进行了专项整治。

 

一、高位推动,层层部署

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深入贯彻“一户一宅”政策,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抓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镇、村两级拆除“四房”专题推进会,层层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认识到拆除“四房”的重要性、迫切性,齐心合力,抓好“四房”拆除工作。目前,20个村(居)委会通过召开群众动员大会,已全面部署传达到位。

二、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宣传是战前的号角,该镇通过村村响、宣传栏、宣传手册等传播媒介,营造浓厚的“四房”整治氛围。据统计,全镇共制作大型广告宣传牌12块,中型宣传牌60块,宣传标语100余条,发动流动宣传车8辆,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有效宣传,提高了群众的住宅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合理、节约使用土地资源。

三、组织行动,狠抓落实

通过大走访、大排查,对农村“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实行全面摸底。同时,建立由镇“空心房”整治办、村干部组成的“四房”拆除服务队,对需要拆除的“四房”,迅速行动,及时调配挖机进行拆除,拆除后立即平整土地,确保拆除整治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共拆除“四房”26栋,面积达3159.67平方米。拆除“四房”行动,有效实现了土地资源整合,消除了闲置住宅安全隐患,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新农村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