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20-1669020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0-03-19 17:21:10.0
  • 公开日期:2020-03-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动员会

来源:童市镇 2020-03-19 17:21
|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详细安排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组织动员全镇上下打赢脱贫攻坚战。3月16日上午,童市镇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动员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支部书记、村主任、扶贫工作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易强主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王加友宣读了《童市镇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童市镇脱贫攻坚“入户大走访、短板大排查、问题大整改”集中行动方案》,对全镇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镇纪委书记孔极民提出要加大监督督查力度、加大整改问责力度、加大“四种形态”力度、加大立案审查力度、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运用“五个力度”来实现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易强指出,一是要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明确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实行“党政班子成员包管区、联村干部包村、结对帮扶干部包户”的包干责任机制,全面压实行业扶贫动力、驻村工作队、支村委和结对帮扶干部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做到短板排查零漏网、涉贫问题零信访、村级财务零债务、漏评错退零发现、项目资金零违规,努力实现“五零”工作目标。三是严肃脱贫攻坚工作保障。要不打折扣、全面落实,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五个一律”纪律规定,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镇党委书记周阳波就脱贫攻坚工作做了主题报告,一是要统一认识,正确定位。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总揽全局,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实行全面攻坚,做到决战决胜;二是精准发力,全力推进。从完善基础材料,压实结对帮扶,关注核心指标,严控信访舆情,严管项目资金,关注特殊群体,强化驻村工作,严格督查考核八个方面做细做实;三是扎实作风,严明纪律。在结对帮扶、村级资料、异地搬迁任务、资金使用等方面严格抓好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