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20-1671850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0-03-30 15:13:12.0
  • 公开日期:2020-03-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放心农资送上门,这就是童市“温度”

来源:童市镇 2020-03-30 15:13
| | | |

“我身体不便,家庭情况一直都很不好,往年还得自己去买菜种子、复合肥和饲料,有时候还可能会买到假货。在这个疫情特殊的时期,购买农资更加困难了,没想到,现在不仅不要钱,政府还将农资直接送到了我家门口,既省了时间,质量也有了保证,感谢镇党委政府对我们这些贫困户的关心,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呀。”合旺村的村民罗克龙开心的说。建档立卡户罗克龙和母亲两人相依为命,生活拮据。罗克龙因务工时突发意外,背部受伤导致双腿动弹不了,现在只能靠72岁的母亲来照顾其衣食起居。

林外声声啼布谷,青郊应及试春耕。为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未脱贫户抓好春耕生产和发展产业,达到增产增收目的。3月26日,童市镇扶贫办工作人员联同大爱平江志愿者迎着绵绵细雨,一同来到童市镇的合旺、烟舟、杨墩等村,开展送农资下乡服务活动,共为21户有生产计划的农户提供了1000元的农业生产物资以及相应的技术指导。

据镇扶贫办主任黄维介绍: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我们将迎来不一样的春耕。时下正是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期,大爱平江协会针对贫困户急需的种子、农药、化肥、麦麸等农业生产物资进行了采购,然后把农资送到贫困户家中。镇上一共有28户“红卡”贫困户,我们每户都会上门,就是为了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实现足不出户领到农资。

大爱无疆,情暖人间。据了解,镇扶贫办送农资上门的活动还将继续,“童市温度”会一直升温,这是冬的结束,也是春的开始,寒冬意凉,人心温暖,当春风吹过,你听,这是丰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