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20-1677058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0-04-17 14:59:34.0
  • 公开日期:2020-04-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到童市镇调研

来源:童市镇 2020-04-17 14:59
| | | |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到童市镇调研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镇党委书记周阳波等主要负责人陪同。

一早,肖湘晖就来到天和村,查看了村级卫生室运行、村部办公室布置等情况,听取了村级关于脱贫攻坚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村级脱贫攻坚“三回头”调查进度,以及收入、住房、教育、医疗、信访、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解答。村级调研结束后,他来到村级易地搬迁安置点,随机走访贫困户,了解当前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查看相关户档资料。他强调,脱贫攻坚进入最后的攻坚期,要继续做好结对帮扶,特别是县城洪家塅、集镇易地搬迁户的结对帮扶工作,要高度重视易地搬迁户的入住、拆旧、复垦,爱心明白袋资料整理及补充,老人住土坯房等问题,对残疾人未办证及相关政策落实问题要尽早办理,要重视村级债务,及时想方设法化解好村级负债。随后,肖湘晖一行人到建设、桃花等贫困村进行了调研,并逐一询问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情况。

肖湘晖还深入东源村三味食品厂、白花村竹制品加工厂、合旺村红薯加工作坊、烟舟村来料加工厂等扶贫车间进行了调研,详细询问了车间的运营状况,以及贫困户务工和收入情况,充分肯定了童市镇扶贫车间的发展。调研中,肖湘晖强调,童市镇有油茶产业发展的基础,镇村要有效利用资源优势,争取政策支持,利用龙头企业,广泛发动群众,将油茶产业做强做大,打造成一个惠及千家万户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