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20-1748205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0-09-24 09:46:06.0
  • 公开日期:2020-09-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世界清洁日,我们能做的有很多”——童市镇开展“世界清洁日”村庄清洁集中行动

来源:童市镇 2020-09-24 09:46
| | | |

世界清洁日始于1987年,时间是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是全球最重要的环境保护活动之一。每年全世界有超过125个国家、4000万人参加此项活动。

建设绿色生活环境,打造童市美丽形象,9月19日和20日,童市镇组织开展了“世界清洁日”村庄清洁集中行动。据悉,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展开,各村已召开相关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清洁范围包括全镇20个村,活动中,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或是拾捡水沟里面漂浮的白色垃圾,或是清理电线杆上面的牛皮癣,或是拿着扫把、铲子、铁钳等工具对村内道路两侧的杂草烟头进行集中清理,有的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进行讲解,呼吁大家不仅要把自家门前卫生清理好,更要把活动延伸到整个社会,为营造全镇文明、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出一份力。此次活动共有二十个村支委和志愿者共438人参与,经过大家两天的努力,共清理垃圾15吨、卫生死角80余处,清除“牛皮癣”80余处,河道、沟渠等水域也得到了有效清洁。大家充分的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风貌,干的热火朝天,在各村干部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辖区内面貌焕然一新,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

希望通过世界清洁日这天宣传活动的契机,呼吁大家认识地球,保护地球,关爱地球,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维护者,争当碧水蓝天的参与者、守护者,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清洁家园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