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20-1761297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0-11-06 08:23:16.0
  • 公开日期:2020-11-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三个务必”,推动四项重点工作落实

来源:童市镇 2020-11-06 08:23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11月4日下午,童市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迎省检、人居环境整治、民宗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和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易强主持。

会上,人大主席李进军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镇党委副书记王加友传达了省、市、县和镇级脱贫攻坚考核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责任上明确抓严,抢抓时间、补足短板,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画上圆满句号;政协联络办主任李枫就民宗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迎省检作安排部署,要求各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治理、精准施策、积极稳妥推进民宗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党委副书记、镇长易强对部署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别提出了要求。就脱贫攻坚方面,要聚焦核心指标抓落实。对照脱贫质量标准和群众满意标准,瞄准贫困户的收入、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教育保障等各项指标,把情况摸清摸透、把问题找准找齐。要围绕“三率一度”抓走访。从降低漏评率、错退率、贫困发生率和提高群众满意度四方面做好政策宣传。要紧盯信访舆情抓稳定。不推卸责任、不激化矛盾、不敷衍了事、不遥控指挥、不重复信访。要规范资料抓整改。全面梳理户档资料与村级资料,确保问题清零;就易地搬迁方面,要对标对表补短板,突出重点抓迎检,全面宣传讲政策,规范档案抓整改,切实做好异地搬迁户的后续帮扶工作;就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他指出,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要规范做好厕所革命、垃圾常态处理、门前三包、环保收费和污水处理等工作;就河长制工作,他要求进一步规范台账资料,加大整治力度,强化考核,定期巡河,定期整改。

镇党委书记张波在会上做出重要指示:全体镇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以“三个特别”来推动脱贫攻坚、民宗工作、人居环境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落细。

一是务必要用特别的态度来看待四项重点工作。四项工作的好坏直接决定镇村干部的政治命运,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观念和政治素养,时刻保持清醒和警醒,做到工作实在,方法得当。

二是务必要用特别的要求去落实四项重点工作。要坚定目标。扶贫工作要争创先进,宗教整治要按时销号、打造亮点,人居环境整治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坚持标准。干部学习要做到笔记全、领会深、应用实;迎检工作做到自查标准高、对调检查标准高、整改标准高;要坚守底线。要做到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严惩不作为、不担当的行为。

三是务必要用特别的考核去推进四项重点工作。考核要严。扶贫迎检、民宗工作、环境卫生工作都要纳入一票否决的范畴;督查要严。督查室加强督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每一项工作都要及时评比、对标通报;奖惩要严。奖优罚劣,积极调度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发干部活力。

会议还就两保征缴、园区企业招工、人口普查和企业微信“群情通”、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两防”等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