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7/2020-1658507
  • 发布机构:余坪镇
  • 生成日期:2020-02-15 11:37:07.0
  • 公开日期:2020-02-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20】余坪镇简介

来源:余坪镇 2020-02-15 11:37
| | | |

余坪镇隶属于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位于平江县西北部,2014年9月经省民政厅批准撤乡建镇。镇域面积181平方公里,辖17个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4.2万人,耕地面积21292亩,山林面积20.8万亩。这里青山连绵、此起彼伏,汨罗江、曲江、昌江水网交错,春风拂过片片稻田,铺满绿色生态之美。这里东接平汝高速、南连平伍公路、蒙华铁路穿境而过,交通区位优异;华电平江电厂顺利建设,铁路货运站成功落户,产业兴旺发达;新集镇建设、中心敬老院、幼儿园相继落成,民生实事遍地开花,这个曾经落后的偏远小镇,正以其澎湃活力,在新时代奋勇拼搏,在乡村振兴大道上阔步前行。

过去几年,尽管面对社会矛盾诸多、财政举步维艰和特大水灾再度来袭等重大挑战,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党委、政府紧紧依靠镇村两级干部和四万父老乡亲,按照“围绕大项目,实现大发展”的总体思路,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了华电平江电厂、蒙华铁路、余市公路等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办好了集镇开发、高标准农田、饮水工程等民生实事;推进了易地搬迁、余坪运动场、中心敬老院等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连续5年被评为全县综合绩效考核先进行列。

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镇党委、政府和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余坪一定会不负众托、珍惜机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成功建设西北重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