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7-78146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7-05-23 16:47:23.0
  • 公开日期:2017-05-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22个村“两委”换届选举全面完成

来源:三阳乡 2017-05-23 16:47
| | | |

5月27日,三阳乡长冲村、石坪村、新合村成功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至此,该乡22个村“两委”换届选举圆满落幕。

为了充分保障全体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该乡坚持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和监票、计票人员,由村民代表会议推选产生,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同时,明确选民资格条件,搞好选民登记,按照法定时间公布选民名单,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严格候选人资格审查,搞好候选人集体谈话和纪律培训;抓严投票选举监督指导,统一设立投票票箱,每个票箱由乡统一安排一名机关干部进行监督,要求选举当场领票、当场写票、当场投票,并在公开场合集中清点、集中统计、集中封存。“让全体选民在阳光下公平、公正、公开的选出自己心中满意的‘当家人’,让我见到了一个完全规范、透明的村委换届选举场面。”在长冲村投票现场,村民们对本次村委换届赞不绝口。

据悉,自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三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并将其作为重中之重予以部署落实。分别成立由班子成员挂帅的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全程指导参与村级换届工作;乡纪委及时公开举报电话,全程监督换届风气;在选举工作的重要节点、关键环节,乡主要领导坐镇指挥,乡机关全体干部全员参与,全力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反馈和调度处理,切实保障换届选举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

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该乡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控选举秩序,严格选举流程,全程监督指导,整个过程风清气正。选举共产生新一届村支部委员60名,村委会委员63名,一批政治坚定、想干事、会干事,年富力强的“群众代言人”走向村级工作舞台,成为三阳乡奋力发展的“主力军”。(三阳乡:罗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