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22-1907251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22-01-27 14:48:45.0
  • 公开日期:2022-01-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2022年内设机构信息

来源:三阳乡 2022-01-27 14:48
| | | |

    各村、各部门:

根据工作需要,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全乡机关干部职工到岗到办和联村驻村予以调整,现通知如下:

一、干部职工到岗到办及职责划分安排

1.党政办公室

主  任:李翊林

副主任:谢雪枫

成  员:毛湘涛、吴兴邦、陈  强、钟红林、向燕妮

主要职责:协助乡领导处理党委、人大、政府日常事务和政协委员联络事务;负责党委、人大、政府工作的综合协调;负责宣传工作;负责机关文电、重要文稿、综合调研、

信息、机要、保密、档案、会务、接待、行政后勤、综合协调等工作。

2.党建办

主  任:朱鹏飞

成  员:王  琰(妇联主席)、高江林

主要职责: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干部人事、统战、民族宗教、侨务、机构编制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日常工作。

3.监察室

主  任:姜党科

成  员:张国栋(纪委副书记、监察室副主任兼督查室主任)

主要职责:负责对全乡管辖范围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提出监察建议;对监察对象涉嫌职务违法行为开展调查,提出政务处分、加强监察和进行问责的工作建议或作出决定;协助上级监委开展调查工作;负责督查督办、综合考核等工作。

4.行政审批办

主  任:吴桂平

成  员:袁  峰

主要职责:负责政务、社会服务场所管理与服务工作,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整合乡审批服务工作和力量;负责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与办事效率考核,受理办事群众投诉;负责政务、社会服务平台管理与维护;统筹负责协调“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指导村(社区)综合服务工作与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5.社会建设和应急管理办公室

主  任:凌  强

副主任:卢  军(司法所所长)

李  拔(禁毒站站长)

成  员:袁延寿(信访办主任)

张  维(安全办主任)

罗再兴(企业办主任)

单  楠、欧阳斌

主要职责:社会建设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防范邪教、平安建设等工作;负责综治中心平台建设管理;协调公安派出所、公安交警中队、司法所、基层法庭工作。负责突发公共事件(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抗震救灾、防灾减灾、社会安全等)应急管理与处置,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司法所主要负责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调解疑难、复杂民间纠纷; 承担各村矫正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对各村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帮助;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帮教工作;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为乡人民政府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协助乡政府处理社会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信访办主要职责:受理来信,接待来访;承办上级行政机关和本级行政机关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向下级转办、交办、督办信访事项;参与调查、协调处理有关重要信访事项;指导、检查本地区、本系统的信访工作,对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向有关单位提出处理建议;为信访人提供有关法律、政策咨询;法律、法规、规章制定的其他职责。禁毒站主要职责: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落实乡党委和上级禁毒工作的部署;制定工作计划、方案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落实禁毒工作措施,组织对辖区内重点场所、高危人群的毒品预防教育;指导各村和有关单位展开禁毒工作,督促完成各项禁毒工作任务。

6.财政所

所  长:潘  奇

成  员:匡瑶林、李颖龙、朱  榕、高三妹、陈祥文

主要职责:负责财政预算决算编制草案并组织执行,村民补贴资金发放,财政性资金、财政票据的监督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债权债务管理;组织协调收入征收;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财务管理和政府采购等工作;负责村级财务监督,按县委、县政府要求做好村级账务事务工作。财政所实行县与乡共管,编制人事关系暂隶属于县财政局,所长的任免征求三阳乡党委政府意见。

7.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

主  任:罗  军(兼乡村振兴办主任)

成  员:余金枝(民政办主任)

李  珍、宋薇翊、彭 巍

主要职责:负责社会保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续、民政、社会救助、村级建设、医疗保障等方面工作。

8.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主  任:李满桂

副主任:唐卫峰(林业站站长)

洪厚成(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主任)

成   员:童健成(林业站副站长)、吴四平(林业站副站长)

杨艳兰(林业站干部)、唐业峰(林业站干部)

曾云洲(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干部)

张定芳(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干部)

王铁胜(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干部)

主要职责:负责做好农技、畜牧水产兽医、农业机械等职能事务整合工作,重点做好动物卫生防疫方面的工作;负责种植业、养殖业、水产业、农业机械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培训推广、技术服务和农业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指导工作;负责国家强制免疫的动物疫病免疫接种和重大动物疫病监测、报告、控制与扑灭以及动物检疫等工作;负责农机购置补贴核实,协助处理农业机械安全事故;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督服务工作;负责林业生产、开展林业技术服务、推广林业科学技术、森林防火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工作。

9.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主  任:黄  兴(兼人居环境整治办主任)

成  员:李淼泉(重点项目办主任)

李炳南(交通站站长)

谷一丰(水管站站长)

喻思佳(经管站站长)

胡更喜、傅柏卿

主要职责:负责编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推进工业经济、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工作;负责交通公路、农业、水利等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负责经济社会调查统计工作;负责农业农村、农民负担监督等方面的工作。负责水利工作,以及水利工程维护管理、河道湖泊与水库治理、水旱灾害防御、堤防维护管理、机电排灌、水资源和水土保持、移民开发、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等方面的事务性、技术性工作。承办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土地流转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重点项目办负责落实县重点项目的推进,负责平益高速建设,甲更公路拓宽改造,集镇开发规划。

10.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服务中心

主  任:余博文(兼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副主任:李  军

成  员:余  萍(团委书记)

赵斌旗

主要职责:负责自然资源(含林政资源)、生态环境保护、村镇规划、村镇建设、集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负责生态环境、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环境污染、“打非治违”的管理工作。

11.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主  任:涂峥嵘

成  员:姜小强(食安办主任)

苏恩思、魏汝竹

主要职责:负责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对象和单位、卫生健康、计划生育与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12.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  长:钟  鸣

主要职责:负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法规政策的落实工作。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数据信息采集、走访慰问等事务性工作。完成省、市、县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会同人民武装机构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预备役管理等人民武装工作。

13.综合执法大队

队  长:凌  强(兼)

主要职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以乡政府名义开展执法工作,接受有关县直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负责辖区日常巡查、综合检查、接受投诉举报、协助调查取证等日常执法工作;承担县级行政部门授权下放的相关执法工作,与县直专业执法队伍协调配合,加强联合执法、联动执法;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4.工会

主  席:刘争志(兼)

副主席:李满桂(兼)

经审委员:匡瑶林(兼)

女工委员:余金枝(兼)

组织委员:陈  强(兼)

主要职责: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加改革和建设,努力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工会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二、机关干部职工分工安排

办  室

主  任

成   员

党政办

李翊林

谢雪枫(副主任)

毛湘涛、吴兴邦、陈  强、钟红林、向燕妮

党建办

朱鹏飞

王  琰(妇联主席)、高江林

监察室

姜党科

张国栋(督查室主任)

行政审批办

吴桂平

袁  峰

社会建设和应急管理办

凌  强

卢  军(司法所长)

李  拔(禁毒站站长)

袁延寿(信访办主任)

张  维(安全办主任)

罗再兴(企业办主任)

单  楠、欧阳斌

财政所

潘  奇

匡瑶林、李颖龙、朱  榕、高三妹、

陈祥文

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

(乡村振兴办)

罗  军

余金枝(民政办主任)

李  珍、宋薇翊、彭 巍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李满桂

唐卫峰(林业站站长)

童健成(林业站副站长)

吴四平(林业站副站长)

杨艳兰、唐业峰

洪厚成(农业推广服务中心主任)

曾云洲、张定芳、王铁胜

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黄  兴

谷一丰(水管站站长)

喻思佳(经管站站长)

胡更喜、傅柏卿

李淼泉(重点项目办主任)

李炳南(交通站站长)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

服务中心

余博文

李  军(副主任)

余  萍(团委书记)

赵斌旗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涂峥嵘

姜小强(食安办主任)

苏恩思、魏汝竹

退役军人服务站

钟  鸣

综合执法大队

凌强(兼)

工会

刘争志(兼主席)

李满桂(兼副主席)、匡瑶林(兼经审委员)、余金枝(兼女工委员)、陈  强(兼组织委员)

三、机关干部职工联村安排

村  名

联村组长

成    员

万古村

曾进良

凌  强、谷一丰

清安村

余剑峰

余博文、李  军

更新村

方劲夫

钟  鸣、余金枝

金安村

李满桂

罗  军、傅柏卿

龙坪村

黄  进

袁延寿、袁  峰

石坪村

王  依

黄  兴、吴桂平

大洞村

刘争志

朱鹏飞、童健成

苏岳村

潘  奇

卢  军、陈祥文

南尧村

李国兵

张  维、张国栋

甲山村

姜党科

姜小强、李  拔、单  楠

美源村

刘汉杰

陈  强、赵斌旗

四、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安排

村  名

职  务

姓  名

龙坪村(重点村)

队员

余  萍、袁延寿

石坪村(示范村)

队员

吴桂平

清安村(示范村)

队员

余博文

大洞村(巩固脱贫村)

队员

王  琰、朱鹏飞

金安村(巩固脱贫村)

队员

罗  军、傅柏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