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25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3-1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3-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加义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加义镇 2014-03-14 00:00
| | | |

加义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3年加义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涵盖镇政府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加义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加义镇党政办,电话:6611085)。

一、概述

    2013年,加义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强化工作领导。为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镇政府指定分管办公室的领导为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定期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上报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二)完善《目录》、信息平台。镇政府按照信息公开要求,结合我镇实际,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将公开的政府信息划分为13个类别,在各类别下分别显示相关的信息条目,方便公众查阅。同时,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对网站进行版面改造和栏目升级,设置了加义概况、机构设置、新闻动态、产业招商、招商引资、政府文件、办事指南、三务公开等栏目,使网站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系统功能进一步提高,目前大部分栏目内容相对充实、完善。

(三)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保密审查,科学制作信息公开发布流程,从公文制作、公开审查、发布审查各个环节抓规范,在发布前,由分管办公室领导严把审核关;及时上网发布,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100多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镇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宣传栏、广播、电视、报刊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3年底,通过加义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发布政府信息已达150条。

(二)政府政务宣传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政务宣传栏中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为:年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种粮补贴发放情况、扶贫救助金发放情况、低保户名单等。

(三)通过多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广播、宣传单、短信平台等渠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镇政府工作动态、项目建设情况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为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公布了办公时间、地址、受理程序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按规定,建立相关工作制度,受理全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2013年,我镇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及历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如网站部分栏目内容不够丰富、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不高;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高效;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等。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抓好载体建设,创新公开形式。认真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广播、宣传栏、网络等媒体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规范公开栏目,完善公开内容。结合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适时选取热点问题,利用专刊、专版等形式,深化公开内容。

(二)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整理镇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三)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针对群众参与率低的情况,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网站知晓率,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务公开、加强软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