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40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10-0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10-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加义镇计生优质服务暖民心

来源:加义镇 2014-10-08 00:00
| | | |
    “婚后上门告诉我避孕节育和优生优育知识,孕前上门通知我去做免费优生健康检查,现在生宝宝了又第一时间来看望我,镇村计生服务真的让我感到很暖心!”9月24日,在家坐月子的加义镇西燕村李晓玉由衷地说。
    今年来,加义镇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专项整治活动,密切联系群众,构建和谐计生,积极开展计生优质服务上门活动。一是上门摸底。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和村级计生专干逐家逐户进行调查摸底登记,建立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档案,据实掌握全镇计生基数,确保计生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上门送药具服务。主动了解新婚夫妇有关情况,宣传计生政策,发放孕前优生宣传册,并根据需要提供避孕药具。三是上门送知识服务。及时印制下发政策法规、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相关科普知识宣传册到育龄夫妇手中,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 四是奖励优惠政策送上门。积极贯彻落实利益导向机制,上门宣传基本技术免费服务、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节育奖等优惠政策和制度,让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五是上门做好随访服务。对持证怀孕的育龄妇女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上门随访,让孕妇享受全方位的计生服务,并记录随访结果,积极推进孕前优生检查工作的后续随访和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