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41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10-1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10-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对我镇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防火期情况的通报

来源:加义镇 2014-10-16 00:00
| | | |

 

 

 

 

自去年9月以来,我镇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力度,全镇各村、各相关单位较好地履行了森林防火任务与职责,各村宣传力度大有提高,村民防火意识明显提升,出现火情组织扑救迅速有力,实现了本次防火期平稳过渡。

在本次防火期间,泗洲、新裕、西燕、焕新、大岩、小岩、连云、献钟、落古、正义、思源、高塅、东山、早仑、加义社区、义口、三村、大青、泉塘、丽江、姜年、东南街社区、芦头、练埠、联合、谢江、横江、横许、杨邓、潘柳30个村管理制度严,宣传力度大,防火意识强,实现了全年度零森林火灾,镇党委、政府特对以上30个村予以表彰,并给予适当奖励。

同时,有少数村制度不健全,宣传有空白,防火意识存在疏忽表现,出现了一定损失的火情。值得引起大家警醒的是,有个别村在本次防火期制度措施不到位,村民防患意识薄弱,出现了较大火情。如潭湾村在2月2日出现火灾,过火面积547亩;献钟社区在2月2日发生火灾,过火面积313亩;黄花村在元月6日发生火灾,过火面积171亩;梅塘村在元月31日发生火灾,过火面积116亩。以上4个村,虽然在火灾发生时组织扑救及时,但仍造成了较大的损失和不良的影响,现对这些村给予通报批评,并严格按照《2014年度森林防火考核办法》予以扣分。

在新一轮防火期间,请各村加强警戒,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加强日常森林防火巡查,努力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4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