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1/2016-50883
  • 发布机构:加义镇
  • 生成日期:2016-12-15 09:10:06.0
  • 公开日期:2016-12-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加义镇:人防+技防 织密平安网

来源:加义镇 2016-12-15 09:10
| | | |

加义镇:人防+技防 织密平安网

安居才能乐业,平安才是幸福。今年以来,加义镇全面加快“平安加义”建设进程,立足实际,通过建立巡逻防控和视频监控相结合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形成“治安‘天眼’上面看,地上巡逻队员下面转”的防控格局,为全镇百姓构筑起了平安网。今年前10个月,全镇各类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1%,破案率同比上升14%,这一降一升,反映了社会治安状况的根本好转,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

向科技要平安,空中织密“电子眼”,让罪犯无处遁形。今年,加义镇投入60多万元在加义集镇安装了36个高清摄像头,进一步完善了立体化、数字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成功打造了集镇范围内24小时不间断进行视频轮巡无缝隙的安全网,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坚固屏障。

平安建设,人防是第一要素。加义镇建立了一支强大的巡防队伍,凝聚社会力量,发挥群防群治组织作用。目前,全镇34个行政村(社区)专门配备了网格长(员),主要负责辖区的巡逻与治安防范,逐渐成为各村(社区)治安建设的重要力量。同时,整合城管队员和卫生保洁队伍开展兼职巡防,并积极落实治安巡防与城管执法(卫生保洁)“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有效避免了巡防空位或盲点。警力与民力的相结合,有效地构建起了一张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群防群治工作网络。

“加义镇多支巡逻队为村民巡逻护平安,电子眼全天候监控,派出所加强办案力度,全镇人防+技防编织了一张平安大网,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盗窃等案件的发生。群众的安全感是幸福感的重要内容,我们的首要职责就是千方百计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不遗余力地做好社会治安工作,让全镇群众生活在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中,为加义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好驾护好航”,该镇党委书记毛高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