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1000/2016-104932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4-0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4-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加义镇2016年党委中心理论学习计划

来源:加义镇 2016-04-01 00:00
| | | |

根据县委工作部署,参照县委宣传部党委中心理论学习计划中所列学习专题,结合加义镇工作实际,2016年加义镇党委中心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和实现富民强镇目标,广泛深入学习,推进我镇全面开展政策、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的建设、科技等各方面知识,为促进全镇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促进我镇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二、学习内容

全镇集中学习设置9个专题,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2016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解读。

2、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

3、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

4、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开展学党章、党规、党纪,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增强责任意识。

5、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6、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增强发展理念,奋力普写加义三个名镇建设篇章。

7、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努力提高干部执行力。

8、开展精准扶贫、安全生产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学习。

9、《湖南省计划生育条例》。

10、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主义道德意识。

11、深刻认识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三、学习方法

    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宣传委员协助做好有关组织工作,并负责提供学习材料,中心组学习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则上每两周集中学习一次。期间,在认真阅读原著和有关重要文献的同时,结合观看专题录像,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各成员要认真研读规定的学习重点、篇目和专题学习读物,并在学习的基础上,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撰写有情况、有分析、有见地的调查报告,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并带头做一至两次理论学习的讲座或辅导报告。根据学习进程,适当组织专题研讨或心得交流,以深化效果。

    四、学习要求

    党委中心组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严格遵守

学习制度,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矛盾,集中学习日尽量不安排其他工作,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由办公室负责考勤登记,积极发言,要挤出时间坚持自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结合自己思想实际,写出心得体会、调查报告或理论文章。

    五、具体安排(见附表)

    为完成2015年中心理论的学习任务,确保学习质量,要求做到以下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学习时间。全年学习9次,每次1—2天全年不少于12天;二是确保参学率。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干部必须自觉参加学习,因特殊原因确需请假的,须经组长批准,确保参学率95%。三是确保学习效果。学习时要记好笔好,学习后要写学习心得体会。

 

 

 

二O一六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