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0/2017-85325
  • 发布机构:三市镇
  • 生成日期:2017-09-18 16:15:29.0
  • 公开日期:2017-09-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中共三市镇委员会 三 市 镇 人 民 政 府 关于印发《三市镇广场舞大赛方案》的通知

来源:三市镇 2017-09-18 16:15
| | | |

中共三市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三市镇广场舞大赛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直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我镇社会文化发展,倡导文明、高雅、健康向上的工作和休闲方式,同时活跃和丰富妇女的文化生活,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举办三市镇2017年广场舞大赛,现将《三市镇广场舞大赛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确保踊跃参赛。

                     

                     中共三市镇委员会

                     三

                                  2017年9月12


三市镇广场舞大赛方案

 

广场舞蹈是由人民大众自发而形成的一道展示市民文化生活的城市景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对推动社会文化发展有重要影响。为迎接十月一日国庆节,活跃和丰富妇女文化生活,打造自信、自强、健康、向上的新时期女性风采,引导和带动广大妇女同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我镇精神文明建设,镇党委决定举办三市镇首届广场舞比赛,以充分展示我镇妇女群众幸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领导机构

主办单位:三市镇党委

组织部门:镇办公室、镇文化站、镇妇联、镇团委

协办部门:派出所、综治办

二、职责分工

1、镇妇联、团委和文化站负责比赛的组织、实施工作。

2、派出所、综治办负责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做好现场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维持工作。

3、镇办公室负责做好宣传报道、录播工作。

三、参赛事项

(一)参赛对象:全镇各行政村(社区)群众

(二)参赛项目:广场舞

(三)参赛要求:
   
1)每支参赛代表队的选手人数10-16人。
   
2)每支参赛代表队报名时需报所表演节目的名称,时长限57分钟,超过7分钟的适当扣分。 

3)每支参赛代表队表演时需统一服装,服装费及路费由参赛单位负责。
   
(四)表演要求

1、充满活力,积极向上,有创造性,具有流畅的过渡动作

2、必须显示身体全面的协调能力,成套动作中的舞蹈、技巧、造型和队形变化应始终保持完整性。

3、广场舞蹈的动作设计要遵循健康和安全的原则,并体现项目特点。

4、表现力丰富,富有激情、感染力强,有良好的团队配合与交流,并能充分体现团队精神。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915日至920日。

1、报名方式:各参赛队直接到镇文化站办公室报名。

2、报名要求:各参赛队应于930日前将报名表填写完整并盖章,连同交音乐U盘交到镇文化站,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和音乐文件(文件应标明参赛队伍名称、曲目名称、曲目时长)发送至电子邮箱:1656536054@qq.com,电话18390150950

3、各参赛队领队于1013日上午9:00到一楼会议室参加联席会议,抽签决定出场次序。

(二)比赛时间:20171027

 (三)比赛地点:三市中学操场。
  五、评分办法:(10分制)

1、精神面貌(2分):参赛人员能较好地展现健康明快、欢乐和谐的文化特点,具有时代感、能抒发健康情怀,能够充分展示体育健身风采。

2、音乐舞感(4分):参赛人员编排动作符合音乐旋律;音乐清晰丰满,有良好的视听效果。动作到位、富有节奏感、表情乐观自然、有较强的表现力,动作整齐一致,能充分展示本次大赛积极向上的体育健身精神。

3、艺术表现(4分):比赛过程中队形编排新颖、流畅协调,队形变化丰富,有特色、有层次、有艺术感染力。服装造型、道具符合参赛内容和风格,与大赛主题相一致,起到很好的视觉冲击力。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