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21-1803546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21-03-31 13:34:20.0
  • 公开日期:2021-03-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创新党员发展新举措

来源:三市镇 2021-03-31 13:34
| | | |

为进一步确保高质量发展党员队伍,三市镇党委班子不断创新党员发展工作新举措,严格实行“德”字当头,在“严”、“实”二字上作高标准要求。

据悉,该镇通过严控源头,重点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现实表现和家庭情况,严防那些把入党作为投机取巧、谋取政治利益手段的不法之人混进党员队伍中来;同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后,该镇创新性地提出了“三结对”帮扶,即镇党委、村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成对子,要求每名入党积极分子每月向各自结对成员进行口头或纸质汇报,既要汇报一月来的思想状况,也要汇报一月来的学习成果与工作情况,结成对子的两人每周也要进行一次学习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干事担当,该镇积极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活动,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每年要主动为贫困群众做一件实事,解决一件难事,并把这作为发展党员的必备条件之一,并要求他们主动下村走访,与村民结对子,每月与村民同吃同住不得少于七天,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自新举措实施以来,在该镇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吸引了数百名有志之士提交入党申请书,涌现出了以陈若愚、陈青燕为代表的热心村级事业、有担当、主动作为的入党积极分子。从2018年至今,全镇先后有60多名村级入党积极分子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朱颖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