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2/2023-2035923
  • 发布机构:板江乡
  • 生成日期:2023-02-15 10:55:18.0
  • 公开日期:2023-02-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板江乡2023年机关机构分工

来源:板江乡 2023-02-15 10:55
| | | |

一、党政综合中心  

(一)职能

1、协助领导处理党委、政府日常事务,负责党委、政府工作的综合协调,绩效考核;负责机关文电、重要文稿、综合调研、宣传报道、档案、会务、接待、后勤、督查、综合协调等工作。

2、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党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工作。

3、负责宣传、意识形态、文明创建、网信等工作。

4、负责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果有效衔接、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驻村帮扶、小额信贷、易地扶贫搬迁、厕改等工作。

(二)成员

负责干部:方劲夫、周景涛、欧阳光辉。

中心主任:陈威震:工会主席,分管机关、办公室、行政审批、档案管理,办南源村。

二、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一)职能

1、负责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广电、体育、部门、卫生健康与计划生育等方面的工作。

2、负责医保、社保等工作。

(二)成员

负责干部:杨登武  

中心主任:王鹏程 卫健办主任。

三、自然资源中心

(一)职能

1、负责自然资源、城市(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农村建房管理执法工作;负责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2、负责集镇开发项目建设,征地报批相关工作。

3、负责发改工作。

4、负责退役军人相关事务工作,民政、村务公开、优抚、残联等工作。

(二)成员

负责干部:邹  江

中心主任:李加忠 城建办主任、建管站站长、项目办主任;

四、社会建设和应急管理中心

(一)职能

1、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防范邪教、信访、平安建设、武装等工作。

2、负责突发公共事件(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抗震救灾、防灾减灾、社会安全等)应急管理等处理。

3、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食品安全、消防等工作。

4、负责整合现有站所执法力量和资源,负责日常巡查、综合检查、接受投诉事报,协助调查取证、日常执法、行政处罚等工作。

(二)成员

负责干部:童江伟

中心主任:湛泽文 社会建设和应急管理办主任、武装干事。

 

五、纪检监察室与人居环境整治中心

(一)职能

1、监督检查本级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遵守、执行党内法规和上级党委决定、命令的情况。

2、协助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辖区内党员干部进行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开展乡村廉政文化建设。

3、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负责查处本乡范围内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受理本乡范围内对党的组织、党员违反党纪法规行为的检举以及党员的控告、申诉。

4、干部作风建设、工作督查。

5、负责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6、承办上级纪委和同级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成员

负责干部:黄  洋

中心主任:李纪平 纪委副书记、督查室主任;

六、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一)职能

1、负责畜牧水产、动物防疫、农机推广、农村集体经济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农技推广、防汛抗旱、河长制工作、森林防火、移民开发、农电、土地流转、村务监督、农产品检测、农村宅基地审批、规范村民建房等工作。

(二)成员

负责干部:何尧勇:河长办主任;

中心主任:邹昂洲:交通办主任、林业站副站长;

七、财税中心

(一)职能

1、拟定和执行乡镇财政发展规划及其他有关政策;编制乡镇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向乡镇人大报告财政决算;管理和监督乡镇各项财政收支。

2、管理各类政策性补贴等资金,负责乡镇耕地占用税和契税的征收管理,管理乡镇政府非税收入;负责对各类专项资金的监管;负责本乡镇行政事业单位的固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3、负责经济、财税、发改、重点项目。

4、铁山库区水资源保护与协调工作。

(二)成员

负责干部:余振兴

中心主任:陈卫民,分管铁山库区水资源保护与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