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2/2023-2115308
  • 发布机构:板江乡
  • 生成日期:2023-09-25 16:08:59.0
  • 公开日期:2023-09-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笃行育人路 奋进新征程 | 板江乡隆重举行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板江乡 2023-09-25 16:08
| | | |

  春风化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助学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不断开创板江教育事业新局面,9月11日上午,板江乡隆重举行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板江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南江学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村支部书记、各中小学全体教师共7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登武主持。

  党委副书记方劲夫宣读了《关于第39个教师节的表彰通报》,分别授予房聪颖、黄倩、曾冰丽等14位老师“优秀班主任”、“优秀特(定)岗教师”、“优秀教师”等荣誉。

  南江学区教育事务中心主任徐华就板江乡教育工作情况作报告,并详细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任务。

  板江中学邹贵求、板江中心小学万鹏、流江小学李领意和观音阁小学刘更四位校长分别作表态发言,并向乡党委、政府递交工作责任状。

  副乡长周景涛从“实、变、沉、舍” 四个字作教师职业成长经历分享,情真意切,生动鲜活,有很好的启迪作用。

  党委委员、副乡长童江伟就“利剑护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乡村两级和学校要有压力、有措施、有信心,全力守护板江一方平安。

  党委书记周红人代表乡党委、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她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在乡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板江乡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教育基础建设稳步推进,完成板江中学教学楼、宿舍楼维修项目,板江中心幼儿园即将建成;二是教育教学成绩亮点突出,板江中学七年级期末统考三科优秀率居学区第一,政治、生物学科居学区第一;三是安全育人工作扎实有效,在校学生的安全类案件零发生;四是尊师重教氛围愈加浓厚,筹办平江县板江教育基金会,出台《板江乡中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奖励实施方案》。

  她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与每一位群众息息相关,教育的重要性体现在三个方面:教育就是发展,是每一个地方的未来与希望;教育就是幸福,承载着每一个家庭的殷殷期盼;教育就是民生,是全乡人民对高质量基础教育的美好向往。全乡上下要形成强大合力,助推板江教育蓬勃发展。

  她强调,在新的学年里和新的发展历程上,要有新的目标,要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一要打造一流的乡村教师队伍,打造好一支“守德如玉、敬业如山、爱生如子、视校如家”教师队伍;二要创造一流的乡村教育环境,把学校办成令社会满意、家长放心、教师舒心、学生向往的好学校;三要探索一流的乡村教学模式,紧紧立足乡村实情实际,探索研究适合乡村学生的教学模式;四要营造一流的乡村教育氛围,要广泛宣传,让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在全乡蔚然成风;五要创造一流的乡村教育业绩,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发展的生命线,要打一个扬眉吐气的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