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2/2023-2140321
  • 发布机构:板江乡
  • 生成日期:2023-12-07 15:44:18.0
  • 公开日期:2023-12-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奋蹄 | 板江乡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板江乡 2023-12-07 15:44
| | | |

  11月24日上午,板江乡胜利召开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来自全乡各行业的46名正式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依法选举产生了板江乡人大主席1名、副乡长1名、人大副主席1名。

  01 预备会议

  上午8:30,板江乡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正式召开,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大会资格审查报告(草案)、板江乡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议程(草案)。

  02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预备会议后,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人员名单、选举办法和程序(草案)以及唱、监、计票人建议名单,提名了人大主席、副乡长、人大副主席候选人(草案)。

  03 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隆重开幕,会议由党委书记周红人同志主持。

  党委副书记、乡长余振兴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作了回顾,指出今后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

  这一年来,我们服务民生,画出“乡村振兴同心圆”。一是项目建设有声有色;二是集体经济如火如荼;三是教育基金蓄势待发。

  这一年来,我们守护碧水,托起“绿色环保生态梦”。一是大力开展养殖污染治理;二是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减量;三是稳步推进农村改厕覆盖;四是严格开展铁山水源保护。

  这一年来,我们守土尽责,跑出“平安板江加速度”。一是“利剑护蕾”常抓不懈;二是“安全生产”守牢底线;三是“平安建设”卓有成效。

  这一年来,我们主动作为,绘就“营商环境新蓝图”。一是主动走出去;二是积极解难题;三是营造好氛围。

  这一年来,我们持之以恒,锻造“廉洁高效好队伍”。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全面推进廉政风险源头防控;三是积极主动坚持依法行政。

  下一阶段和明年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在乡村振兴上开拓更新局面

  (二)坚持在绿色发展上彰显更强决心

  (三)坚持在民生福祉上强化更实举措

  (四)坚持在做优服务上达到更高水平

  (五)坚持在乡域发展上谋求更大突破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候选人邹江同志作乡人大工作报告:

  一、2023年工作回顾

  (一)强化政治引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体现人大担当

  (二)提升监督实效,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作为

  (三)发挥主体作用,在促进代表履职中凝聚人大力量

  (四)主动担当作为,在推进守正创新中加强人大建设

  二、2024年工作重点

  (一)聚焦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

  (二)树牢群众观点,以更强力度增进民生福祉

  (三)突出监督质效,以更高标准落实依法行政

  (四)突出大局意识,以更高质量服务经济发展

  财政所所长陈卫民同志作乡财政预算决算报告

  党委副书记方劲夫同志宣读县委批复文件及候选人简介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洋同志宣读选举办法(草案)

  主席团成员傅芬芬同志宣读唱、监、计票人建议名单

  04 代表团讨论

  全体代表分成3个代表团,就人大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算决算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审议,对人大主席、副乡长、人大副主席候选人名单及唱、监、计票人建议名单进行了讨论。在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就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05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各个报告、草案等的审议情况汇报,决定将选举办法(草案)提请大会表决。听取了代表审议各项名单建议情况的回报,确定正式候选人。

  06 选举大会

  10:30,选举大会正式开始,会议正式通过了表决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唱、监、计票人建议名单。会上,代表们通过深切讨论和慎重思考,采取无记名方式,对各职候选人投下了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通过依法选举,邹江同志满票当选为板江乡人大主席,周芷荞同志满票当选为板江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白洋同志满票当选为板江乡人大副主席。与会代表纷纷对邹江、周芷荞、白洋三位同志的当选表示祝贺,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闭幕式

  新当选板江乡人大主席邹江、人民政府副乡长周芷荞、人大副主席白洋向宪法进行庄严宣誓。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乡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财政预算决算报告。

  党委书记周红人同志代表乡党委,向新当选的三位同志表达了祝贺,向各位代表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

  紧扣全乡发展大局,找准切入点、抓实着力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多聚团结之力。一是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聚焦重点工作,广泛开展视察调研、督促检查,推动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强化担当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创新思路,攻坚克难。三是要在凝聚力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和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二、顺应民心、反映民意,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展现新作为。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落实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一是要深入了解群众所需。积极协调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着力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二是要围绕做好民生事业。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让改革发展成果普惠于民。三是要全力促进社会和谐。充分发挥代表优势,自觉承担起做好群众工作的责任和义务,依法运用执法检查、审议、视察、评议等方式。

  三、依法履职、认真尽责,在加强监督工作上展现新作为。

  乡人大及主席团要牢记人民的重托、法律赋予的权力,依法行使监督职能,全面提升监督成效。一是要强化监督统筹。切实履行监督之责,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在服务大局中监督。二是要明确监督重点。强化工作监督,强化法律监督,强化干部监督。三是要创新监督方式。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活动,形成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增强监督工作实效。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