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86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8-1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8-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各村七月份“五比五看”情况的通报

来源:三墩乡 2014-08-15 00:00
| | | |

关于各村七月份“五比五看”情况的通报

 

 

各村:

现将七月份村级“五比五看”情况通报如下,请认真对照各自情况,采取有效举措,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村级工作水平。

一、七月份“五比五看”完成情况

(一)综治维稳情况

7月份,各村在综治维稳方面做得较好,全乡社会大局基本保持稳定。

(二)清收不良贷款工作

前段时间,大部分村持观望态度,内心存在顾忌,不积极入户做思想工作,全乡催收进度缓慢、效果不明显。截止到7月31日,小洞、汇龙等村完成情况较好,完成比例分别达到了62.55%、55.65%;忠龙、中午等村完成情况不理想,完成比例仍低于20%。

(三)环境卫生整洁情况

环境卫生整洁工作推进过程中大部分村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各项措施,村级环境卫生有了极大改善,但也有部分村措施没有落实到位,检查结果不理想。7月份,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领导小组对我乡公平、忠龙、戴市等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督查,反映我乡村民向河道倾倒垃圾的现象仍较严重。7月7日,乡规划建设管理站分两个检查组对各村二季度环境卫生进行了验收

(四)征兵工作

7月份我乡征兵工作全面启动后,各村都积极配合,大力宣传,深入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广泛发动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全乡共有54人报名,其中忠龙、新兴、秦坊、罗阳等村报名人数均在5人及以上。尤其是忠龙、新兴两村征兵工作扎实,任务完成情况好。

二、后段要求

(一)清收不良贷款工作。各村在后阶段要增强紧迫感,积极参与到清收工作中来,继续加大宣传造势力度,准确掌握欠款户动态,全力协助乡清收工作领导小组攻克难点户。

(二)综治维稳工作。各村要按照《三墩乡平安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全面开展“平安村”和“平安家庭”申报工作。在本月开展的缉枪行动中,各村要召开党员、组长及治安积极分子会议将通告内容进行传达,广泛宣传发动,积极配合上级进行调查摸底工作。在全村综治稳定工作上,各村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加强信息情报的收集,落实矛盾和问题的处理健全完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确保全乡社会大局稳定。

(三)计划生育工作。要狠抓计划生育工作不放松,坚持抓实报实,坚持狠抓“四大手术”,坚持社会抚养费征收不减力度、不降标准。以村为主,按照分月管理要求,确保按时完成每月目标任务。

(四)环境卫生整洁工作。希望各村高度重视,大力加强环境卫生整洁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举措、加大投入,提高村级环境卫生水平,将我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五)安全生产工作。各村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点来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村级安全生产监管能力。积极配合上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问题。

(六)精准扶贫建账立卡工作。各村要按照乡经济发展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做到信息登记无误、任务完成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