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6/2019-1566959
  • 发布机构:三墩乡
  • 生成日期:2019-07-12 09:37:35.0
  • 公开日期:2019-07-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墩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督战会

来源:三墩乡 2019-07-12 09:37
| | | |

为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程,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集中攻坚任务,7月8日下午,三墩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督战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乡长毛外东主持,全体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分管“四房”拆除和环境整治的副职干部、环卫理事会会长共140余人参会。

会上,党委委员毛幸君就“四房”拆除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主要从分析现状、查摆问题;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强化措施、攻坚克难;优化考评、加大奖罚四个方面剖析了我乡“四房”拆除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房”拆除集中攻坚的主要目标和具体措施。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候选人翁猛军就人居环境整治作了安排部署。总结了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点明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了“三不能三努力两加强”的工作要求:即宣传发动、基础建设、日常保洁不能放松;资金筹集、“四房”拆除、亮点打造要再努力;整整齐齐、清清爽爽要再加强,同时要求全体乡村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把握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我乡人居环境告别“脏乱差”,变身“洁齐美”。

毛外东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八个要”的工作要求:站位要提高,重点要突出,情况要摸清,标准要执行,手段要强化,责任要压实,工作要统筹,奖惩要严明。通过一系列强的措施、硬的手段,改变我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暂时落后的局面,迎头赶上,全面推动我乡人居环境面貌实现质的飞跃!

党委书记余防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乡前段工作推进有序有力,但问题短板仍然存在。他用“十个不到位”高度概括了我乡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四房”拆除不到位、收费不到位、机制建立不到位、沟渠清理不到位、集镇管理不到位、畜禽粪污治理不到位、农户“三包”不到位、两项攻坚结合不到位、管理不到位、宣传发动不到位;同时针对后段工作开展提出了做好两项攻坚结合、重点与大面结合、突击与长效结合三篇文章;抓好“四房”清零、畜禽养殖清零、收费清零三项行动;用好行政手段、经济杠杆、法律手段三个方法措施的工作思路,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全力以赴,切实担责,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