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6/2020-1760806
  • 发布机构:三墩乡
  • 生成日期:2020-11-04 16:21:57.0
  • 公开日期:2020-11-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墩乡召开“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提升”工作部署会

来源:三墩乡 2020-11-04 16:21
| | | |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更好统筹推进其他各项工作,11月3日下午,三墩乡“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提升”工作部署会在乡政府一楼大礼堂举行,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部门负责人、各村支村两委干部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晏路主持。

乡扶贫办主任李鹏程就脱贫攻坚工作新要求、新变化作了政策解读,同时就扶贫工作给在座的干部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业务培训课,进一步提升了大家把握扶贫工作新要求、抓好抓实各项业务工作的能力。

党委副书记余团秋就扶贫工作对全乡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钻研业务,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全面排查整改,确保问题全面清零;三是全面开展走访,确保提升满意度;四是科学制定方案,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党委书记余防根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面对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全体乡村干部要以“三新”来要求自己,推动工作不断深入。一是要适应新变化。新变化具体表现在:工作内容有变化,工作形势有变化,工作部署有变化。全体干部在面对群众更迫切、上级更高标准的工作要求时,要认真研读文件精神,熟练掌握业务工作,算好时间、经济、政治三本账,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和侥幸三种心理,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要体现新担当。一要提高站位。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当成第一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容不得一丝懈怠和放松,要始终保持团结和谐工作氛围,坚定保底争先的目标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攻坚克难。干部对待工作要面对不回避,扎实不畏难,务实敢担当,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拼劲韧劲,全力攻坚克难。三是务实担当。要围绕“五查五确保”做到走访全覆盖;要围绕"六看”做到问题全清零;要压实是各分指挥部、驻村工作队、部门负责人、办村干部责任,做到责任全担硬;要做实大走访,化解矛盾、制定预案,做到动作全到位。三是要展现新形象。一要在关键时刻要出真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扎实实推动落实工作;二要在艰难时刻要用真功,在重点工程推进上要坚持打与说并进,在乡村两级保运转方面要争与省并重。三要在危难时刻用真情。把群众困难放心上,把责任担子扛肩上,把风险隐患抓手上。展示三墩团结共助、政令畅通、工作得力,效果良好的新形象。

乡长候选人晏路在总结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后,就医保征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把医保征缴工作作为全乡11月份三大攻坚工作之一,统一思想,坚决做到三个“三”:一是认识上要做到三提升,要认识到“迟做不如早做”,医保缴费是一项必须要完成的工作,也是一项不得不做的工作,迟做早做迟早都要做。要体会到“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既要认真审视自己,更要跳出三墩与其他兄弟乡镇比一比看一看。要领会好“看菜吃饭照单吃面”,认真学懂弄通医保政策,严格按照下发工作方案执行。二是行动上要做到三集中,各村要认真部署、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全力推动此项工作。三是考核上要三到位,严格按照“一周通报两次、半月讲评一次、一月奖励一次”的要求开展考核,根据下发工作方案进行奖惩,通过奖优罚劣,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全面实现医保征缴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