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6/2023-2041155
  • 发布机构:三墩乡
  • 生成日期:2023-03-03 17:40:44.0
  • 公开日期:2023-03-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墩乡:落实食品安全培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三墩乡 2023-03-03 17:40
| | | |

为规范农村集体聚餐活动,保障群众饮食上的安全,全面提升群众的就餐环境和食品安全协管员、农村厨师的业务素质,促进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开展。3月3日下午,三墩乡召开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议,县食品安全办主任张再发,童市镇市场监管所所长李广,食品安全工作主管、党委委员毛幸君及乡、村两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农村厨师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毛幸君党委作食品安全培训动员讲话,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将农村的食品安全治理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相结合,倡导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文明风尚,抵制大操大办、滥办乱办等不良风气。张再发主任对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和农村厨师进行食品安全相关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食品安全法、如何确保农家宴食品安全、如何确保制作食品干净卫生等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乡、村两级食品安全协管员的职能职责,增强了食品安全协管员的法律法规意识、责任意识,强化了农村厨师对于食品安全重要性和食品安全知识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了农家宴操作流程的规范性,确保了食品安全。

下一步,三墩乡将继续坚持落实“两个责任包保”制度,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构建食品安全责任网,为三墩乡村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通讯员 鞠鲁平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