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6/2023-2044367
  • 发布机构:三墩乡
  • 生成日期:2023-03-14 17:06:47.0
  • 公开日期:2023-03-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春风拂枝催新芽,植树补绿正当时

来源:三墩乡 2023-03-14 17:06
| | | |

阳春三月,暖风和煦,正值造林绿化黄金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三墩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抢抓植树造林有利时机。3月13日,三墩乡组织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70余人在戴市村卢家洞开展“油海三墩党旗红”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奏响三墩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大合唱”。

在党政主要领导的带领下,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干部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两人一组,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扶正绿苗、挥锹铲土、填平土坑、踩实定苗,进行得有条不紊,充分发扬了团结合作、友爱互助的精神。

种一棵油茶,绿一片净土,富一方群众。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新栽种的2000多株油茶苗在春风中昂然挺立,与飘扬在风中的鲜红党旗交相辉映,呈现出勃勃生机,孕育着绿色的希望。

近年来,三墩乡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擦亮“油海三墩”名片。2022年完成油茶新造2000余亩,油茶低改9500余亩,全乡茶油产量达40余万斤,创收2500余万元,油海经济成效明显。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的前,三墩乡为全乡13个村的村民免费发放油茶苗8万余株,覆盖2000余户,种植面积达1500余亩,预计增收200余万元。

下一步,三墩乡将持续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生态建设,坚持以党建带群建、以绿色促振兴,进一步擦亮“油海三墩”名片,让党旗在油茶林中高高飘扬,让经济发展切实惠及三墩广大群众,不断提高三墩广大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通讯员 陈滔滔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