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2025557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12-30 08:18:17.0
  • 公开日期:2022-12-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晒答卷 谱新篇 种好基层党建“责任田”——天岳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12-30 08:18
| | | |

(黄瑶、王珏)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压实党建主体责任,12月29日,天岳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李出席并作点评讲话,办事处主任许云主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联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机关各办室主任参会。

述职评议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现场抽出12名党支部书记进行报告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开展“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清零”、“查改评”、“一课一片一实践”等一系列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情况、贯彻执行街道党工委决策部署及重点任务等7个方面依次上台进行了述职汇报,全面客观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做法与成效,认真深刻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来年的思路与整改措施。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档次对各党组织书记进行测评,通过现场打分,形成竞争压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工作内生动力。会议现场发放测评票共计80余份。

周李表示,各党支部要及时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将整改措施列入2023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要切实加强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党组织干事创业的激情,压出务实重行的担当,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全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他指出,党建工作不是应付式工作、更不是形式主义。工作质量怎么样、群众满不满意是我们审视自身的关键,党工委、办事处将不断提高“实绩”在干部考核运用中的地位,全力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他强调,2023年我们要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定位去压实、推进各项工作,谋求天岳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每一个支部都要以此为追求,想方设法提升工作水平,争创全街道先进,打造有追求、有内涵、有活力、有担当的先进党支部。

下一步,天岳街道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