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3-2053849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4-10 10:57:34.0
  • 公开日期:2023-04-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天岳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祭扫活动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3-04-10 10:57
| | | |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弘扬文明新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来,天岳街道组织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

近日,天岳街道组织全体街道职工干部前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开展文明祭扫主题活动。上午10时,全体干部庄严肃穆地列队于雷锋烈士墓碑前,集体默哀,深深三鞠躬后轮流向雷锋同志敬献鲜花,并瞻仰雷锋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平凡而伟大的雷锋。随后,大家依次有序地在“文明祭祀,从你我做起”的承诺书签名墙上签写自己的名字,承诺破除陈规陋习,自觉践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大家签署完后,纷纷打开微信扫一扫登录“云上清明”小程序,在线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和书写寄语。

干部胡赞香同志表示:这次活动通过签署文明祭祀承诺书和“云”上文明祭祀的方式,让我更加明白缅怀先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今后将继续坚持用文明的方式表达对亲人的怀念和哀思。

自4月5日以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组织了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清洁墓碑、发放文明殡葬倡议书、开展清明节经典诗文朗诵会、网上祭祀等活动方式,引导群众文明祭扫、生态祭扫、平安祭扫,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同时倡导群众树立厚养礼葬的孝德理念,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文明祭扫树新风,别样清明一样情,全街道的网络祭祀、家庭追思、踏青遥祭、经典诵读、鲜花换纸钱等“绿色、文明、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