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3-2053863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4-10 11:05:13.0
  • 公开日期:2023-04-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天岳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3-04-10 11:05
| |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干部思想防线,4月4日,天岳街道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动街道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天岳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与会。

会上,对纠正“四风”、打牌赌博、酒驾醉驾等问题进行了加强教育,并组织全体同志观看警示教育片《歧路上的沉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会议指出,要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对党绝对忠诚。国家公职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要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以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联系我们街道基层工作实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要求,要戴好遵规守纪的“紧箍咒”,对己高度负责。要恪守“六大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强化纪律观念,要有“向我看齐”的底气和胆量,以纪律为明镜,时时照照镜子,拍拍身子,整理好廉洁自律的扣子,更要以案为鉴,在已经发生的违纪、违规事件中吸取经验教训,充分认识到违规、违纪的危险性、危害性,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自警自省自律,严格守规守纪守法。

会议强调,要用好监督执纪的“铁鞭子”,对内从严管理。纪检督查室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作风管理的职责,要抓早抓小,经常性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增强机关干部遵章守纪意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对违反禁令,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人和事敢于亮剑,大胆开展正风肃纪,进行问责处理,今后的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街道纪工委将及时通报。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心存敬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遵纪守法,管好自己的身和心,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共同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