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3-2056557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4-17 10:35:12.0
  • 公开日期:2023-04-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天岳街道:“观摩+座谈” 扎实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厕改工作政务公开月活动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3-04-17 10:35
| | | |

为展示天岳街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的工作成果,丰富政民互动形式,收集听取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4月14日,天岳街道通过“观摩+座谈”的方式,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月活动,县政协农业农村和环资委、县乡村振兴局、县行政审批局、县汨江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以及天岳街道环境整治办全体人员和相关村厕改专干等40余人参加。

在新联村和密岩寨村,观摩团一行人认真倾听天岳街道厕改工作负责人耐心专业详细的介绍,了解如何在原有化粪池的基础上进行四格厌氧净化处理的厕改原理。

“没改之前的旱厕,又脏又臭,苍蝇蚊子一大堆,改厕之后异味没有了,又干净又卫生,环境好了,住着也舒服多了”,厕改户对自家改造后的厕所赞不绝口。

观摩过程中,大家边走边看边听,既感受到了厕改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也目睹了厕改带来的改变与成果,纷纷对天岳街道近年来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点赞。

在密岩寨村小会议室,天岳街道厕改工作负责人从“面对面宣讲政策、实打实考核责任、项盯项严管质量、点对点破解难题、户挨户排查整改”五个方面汇报了街道厕改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厕改和政务公开等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会议指出,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月活动,提升了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有助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部署安排,政务公开要常办常新,厕改工作要抓实抓细,紧扣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检查,保质保量完成好厕改工作,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

据悉,近年来,天岳街道始终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认真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切实擦亮绿色发展底色,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