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4/2023-2035275
  • 发布机构:县档案局
  • 生成日期:2023-02-14 08:37:03.0
  • 公开日期:2023-02-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档案馆(周令钊美术馆)机构概况〔2023〕

来源:平江县档案馆 2023-02-14 08:37
| | | |

平江县档案馆成立于1959年,下设平江县周令钊美术馆、平江县城镇建设档案馆两个二级机构。全新的综合档案馆于2015年元月30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20.11亩,建筑面积16528平米,其中布展面积近5000平米。

2022年度,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县档案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档案资源整合、档案法制建设、推进档案信息共享服务体系建设、拓展档案社会教育功效等方面工作效益明显,被湘潭大学、湖南省理工学院、湖南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确定为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是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岳阳市文明标兵单位、岳阳市特色妇女微家单位,于2019年获评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

副科级二级机构周令钊美术馆于2015年11月17日正式开馆,现包括有平江历史人文展厅、平江文旅非遗展厅、周令钊美术馆展厅、平江籍开国将军档案史料展厅共四部分,美术馆收藏有周令钊先生及其妻子陈若菊教授共同创作的作品260余幅,全面展示了周令钊先生的艺术人生及家国情怀。美术馆现已发展成为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博物馆学会理事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