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9/2017-77092
  • 发布机构:县卫计局
  • 生成日期:2017-05-23 21:45:10.0
  • 公开日期:2017-05-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第四人民医院:吹响攻坚号 整装再出发

来源:卫计局 2017-05-23 21:45
| | | |

为扎实抓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13、14日,在检察院王焕新队长的全程指导下,书记熊正根带领四医院帮扶队员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扶贫工作,再次前往桃霞水口村,深入到各帮扶户家中走访。

各帮扶队员结合5月12日督战会上所反馈的问题认真整改、查漏补缺,力争把上级部署的工作做细做实,帮扶队员们向帮扶对象再次逐条逐句解读扶贫口袋书,确保贫困户对扶贫政策了然于心;详细调查、仔细核对,再次完善了《扶贫手册》、《携手奔小康卡片》等帮扶资料,确保信息收集精准齐全、精准识别;通过面对面交心长谈,访贫问需,访贫问计。各帮扶队员充分发挥医生自身优势,为患病帮扶户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对他们进行健康宣教,确定服药治疗方案,再次资助帮扶资金用于购买鸡苗、种羊等,鼓励他们发展养殖业,并帮忙联系养殖专家对他们进行技术指导。

今年2月以来,在检察院副检察长崔灿和队长王焕新的领导下,四医院已组织全体帮扶队员进行了5次集体入户走访,直接发放到帮扶户手里的产业帮扶资金、物资共计10000余元。符合精准扶贫对象的精神病患者,对其住院医疗费用中的自付部分实行全免并提供免费伙食,对4名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的住院医疗费用自付部分予以减免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