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9/2018-1378216
  • 发布机构:县卫计局
  • 生成日期:2018-07-05 15:17:01.0
  • 公开日期:2018-07-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病人跑”变“专家跑”——落实医共体建设 医师下沉让病人看病更便捷

来源:县卫计局 2018-07-05 15:17
| | | |

为了落实《平江县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平政函﹝2018﹞6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医共体建设,帮助医共体单位医务人员提升诊疗服务能力,2018年6月26日起,平江县中医医院由副院长彭恩红带队,组织8名中西医专家先后定向下沉三墩、浯口、木金、梅仙、余坪、岑川六个乡镇卫生院进行双向对接,指导各基层卫生院综合业务能力和专科医疗业务工作。

6月28日上午7时30分,中医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邓敏文来到了岑川镇卫生院,与当地卫生院的医师一起查看了在院病人,从详细问诊到体格检查、病情分析、用药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示范性教学查房。下午,在邓敏文医师坐诊期间,一位患有冠心病、骨髓癌的患者误食了有机磷农药送来抢救,由于基层卫生院缺少氯解磷定和长托宁等特效药物,而岑川镇离县城距离又十分遥远,当时情况十分紧急。邓敏文医师临危不乱,积极有效地组织医务人员利用现有医疗设备对患者进行急救,经过一系列的抢救措施之后,患者中毒症状得到控制,血压、心率恢复正常。

平江县医共体建设工作刚刚起步,在基层医院得到了百姓的频频点赞,让百姓确切感受到了看病就诊上的便利,将便民利民落到了实处。平江县中医医院也将继续落实这一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百姓。